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5.12.2017 【天主受享光榮於高天,主愛的人在世享平安!】

「那照亮每人的真光,正在進入這世界;……於是,聖言成了血肉, 寄居在我們中間。」(若1:9,14)

耶穌聖誕
依52:7-10
詠98:1; 2-3, 3-4, 5-6
希1:1-6
若1:1-18

 

 

 

 

默想:
今日聖誕節,普世歡騰 ! 讓我一邊哼着聖誕歌,一邊細心玩味聖誕底蘊。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啊! 星光將我引到馬槽,「是何嬰孩躺卧安睡,在瑪利亞胸懷内?……」, 「信友們快起來,……前往白冷郡,耶穌聖嬰已誕生在馬槽中,…」,「這位新生王,是人類的救主!」。

這家傳户曉的歷史,其實宣示了天人相遇的偉大奇妙奥蹟!…… 聖母領報時說:「這事怎能成就?因為我不認識男人。」天使答道:「 聖神要臨於你,因此,那要誕生的聖者,將稱為天主的兒子。」若瑟在迎娶瑪利亞前,已發覺她懷有身孕,本想暗地休了她, ……是天使報夢,才知悉這驚天奥蹟!他謙遜、聽命接受, 與瑪利亞僅成了名義夫妻,一生負起照顧瑪利亞和耶稣的重責。 若望福音的有關描述更是神來之筆,玄妙之極!「在太初已有聖言, 聖言與天主同在,聖言就是天主,……在他內有生命, 這生命是人的光,……那照亮世人的真光,正在進入世界,…… 於是,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滿溢恩寵和真理。」( 若1:1-14)

如此看來,歡度聖誕若僅僅在於見見聖誕老人,買點聖誕禮物,吃吃聖誕大餐……,這和聖誕底蘊簡直是兩碼子的事啊!

祈禱:
聖父啊,感謝祢賜給世人祢疼愛的獨生子;人類的救主耶稣基督! 讓我敞開心田,充當馬槽,迎接小聖嬰,與天使齊頌唱:天主受享光榮於高天,主愛的人享太平於下地!亞肋路亞!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52:7-10
那傳報喜訊者的腳步,是多麼美麗啊!他在山上宣布和平,傳報佳音,宣揚救恩,給熙雍說:「你的天主為王了!」
請聽,你的守望者一起高聲歡呼,因為他們親眼看見上主返回了熙雍。
耶路撒冷的廢墟啊!你們要興高采烈,一起歡呼,因為上主安慰了自己的百姓,救贖了耶路撒冷。上主在萬民眼前,顯露了自己神聖的手臂;大地四極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

聖詠98:1; 2-3, 3-4, 5-6天主是萬民的救主
01. 請眾向上主高唱新歌,因為他行了奇事。他的右手和他的聖臂,為他獲得了勝利。
02. 上主已經宣布了自己的救恩,將自己的正義,啟示給萬民。
03. 他記起了自己的良善和信實,即向以色列家族廣施的寬仁。全球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
04. 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歌舞,請踴躍,請歡樂,請彈琴演奏。
05. 彈著豎琴,向上主讚頌;彈著豎琴,伴著絃韻。
06. 吹起喇叭,響起號角,在上主君王面前謳歌。

致希伯來人書 1:1-6
天主在古時,曾多次,並以多種方式,藉著先知,對我們的祖先說過話。但在這末期,他藉著自己的兒子,對我們說了話。
天主立了他為萬有的承繼者,並藉著他,造成了宇宙。他是天主光榮的反映,是天主本體的真像;他以自己大能的話,支撐萬有。當他滌除了罪惡之後,便在高天之上,坐於「尊威者」的右邊。他所承受的名字,既然超越眾天使的名字,所以他遠超過眾天使之上。
天主曾向那一位天使說過:「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或說過:「我要作他的父親,他要作我的兒子?」然而,當天主引領「首生子」進入世界的時候,就說:「天主的眾天使都要崇拜他。」

聖若望福音 1:1-18
在起初已有聖言,聖言與天主同在,聖言就是天主。
聖言在起初,就與天主同在。萬物是藉著他而造成的;凡受造的,沒有一樣不是由他而造成的。
在他內有生命,這生命是人的光。光在黑暗中照耀,黑暗決勝不過他。
曾有一人,是由天主派遣來的,名叫若翰。這人來,是為作證,為給光作證,為使眾人藉他而信。他不是那光,只是為給那光作證。
那照亮每人的真光,正在進入這世界;他已在世界上,世界原是藉他造成的;但世界卻不認識他。他來到了自己的地方,自己的人卻沒有接受他。
但是,凡接受他的,他給他們,即給那些信他名字的人權能,好成為天主的子女。他們不是由精血,也不是由肉慾,也不是由男慾,而是由天主生的。
於是,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我們見了他的光榮,正如父獨生者的光榮,滿溢恩寵和真理。
若翰為他作證,呼喊說:「這就是我所說的:那在我以後來的,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原先我而有。」
從他的滿盈中,我們都領受了恩寵,而且恩寵上加恩寵。因為法律是藉梅瑟傳授的,恩寵和真理卻是由耶穌基督而來的。
從來沒有人見過天主,只有那在父懷裡的獨生者,身為天主的,他給我們詳述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