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12.2017 【從心底裏關懷及幫忙】

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路1: 41)

歌2:8-14 / 索3:14-18
詠33:2-3,11-12,20-21
路1:39-45

 

 

 

 

默想:
瑪利亞一句窩心親切的問候,使依撒伯爾甚至她腹中的胎兒,都一同歡喜踴躍。於是令我想起一個誠懇親切的問候,一句真心關懷的話語,確會使人暖入心,可能已經幫了別人而不自知。我更加聯想起真正的傳教,不是用口去說服別人相信你那套理論;而是用真心去關懷別人,以關懷的行動去證實我的信仰,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傳教。

因此,我非常欣賞德蘭修女的那套傳教哲學。當然我不是說每個人都要去服務貧苦大眾,而是用真心,從心底裏問候關懷別人,加上身體力行去幫助人,使人在你身上看到基督的臨在,這才是真正傳揚基督的福音。我有接觸過仁愛修女會的修女,她們的確是神貧、謙遜,待人親切沒有架子。如果我們沒有實際行動,真是口講無憑,更會令人反感,且做了反見證。如何能做到?要祈禱謙遜地學習,因為人人的需要不同,性格各異。最緊要是有心,視那人是求助的基督,能幫到多少就幫多少。有時見到有些人連最基本的誠懇與愛心都欠奉,說甚麼幫人或傳教?共勉之。

我的祈禱:
天主,我願以行動去愛祢,和愛我的近人,求祢補足我的無愛吧。

 

讀經:

雅歌 2:8-14
聽,這是我愛人的聲音;看,他來了:他跳過山崗,躍過丘陵。我的愛人彷彿羚羊,宛如幼鹿;你看,他已站在我們的牆後,由窗外向裡凝視,由窗櫺往內窺望。我的愛人招呼我說:「起來,我的愛卿!快來,我的佳麗!看,嚴冬已過,時雨止息,且已過去;田間的花卉已露,歌唱的時期已近。在我們的地方已聽到斑鳩聲;無花果樹已發出初果,葡萄樹已開花放香;起來,我的愛卿!快來,我的佳麗!我那在岩石縫中,在懸崖隱處的鴿子!請讓我看到你的面貌,聽見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柔和可愛,你的面貌美麗動人。」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熙雍女子,你應歡樂!以色列,你應歡呼!耶路撒冷女子,你應全心高興喜樂!上主已撤消了對你的定案,掃除了你的仇敵;以色列的君王—上主在你中間,你再不會遇見災禍!在那一天,人必對耶路撒冷說:「熙雍,你不用害怕,不要雙手低垂!上主你的天主,在你中間,他是一位施救的勇士,他必為你喜不自勝,對你重溫他的愛情;且因你歡耀喜樂,有如在慶節之日。」

聖詠33:2-3,11-12,20-21讚頌大能的天主
02. 你們該彈琴,稱謝上主,彈奏十弦琴,讚頌上主。
03. 你們應向他高唱新歌,在歡呼聲中奏琴吟哦。
11. 上主的計劃卻永恆不變,他心中的謀略萬世常傳。
12. 尊上主為自己天主的民族,真是有福!上主選為自己產業的百姓,真是有福!
20. 我們的靈魂仰望著上主,他是我們的保障和扶助;
21. 我們的心靈要因他而喜樂歡暢,在他的聖名內寄託我們的希望。

聖路加福音 1:39-45
瑪利亞就在那幾日起身,急速往山區去,到了猶大的一座城。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就給依撒伯爾請安。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大聲呼喊說:「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你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我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裡,這是我那裡得來的呢?看,你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躍。那信了由上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