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2.12.2017 【展現仁愛,讓主臨現!】

「你們安慰,安慰我的百姓吧!」你們的天主說。(依40:1)

瓜達盧佩聖母 紀念
依40:1-11
詠96:1-2,3,10,11-12,13
瑪18:12-14

聖母於1531年12月9-12日期間,在墨西哥向一位印第安人農夫若望.田亞果四度顯現,提醒他天主之母瑪利亞同時也是世人的母親。這位母親關心我們,愛護我們,特別是那些貧苦病困和受壓迫的人。聖母令農夫叔父的重病得以痊癒,並囑咐農夫往見主教,要求在當地建聖堂,讓世人對天主和這位母親有更多認識。但主教卻要求一些徵兆,農夫得聖母指引,竟在隆冬時分,在荒涼的山坡擷取了盛放的玫瑰,帶往見主教,當若望.田亞果打開披肩,花朵飄落後,卻發現在披肩上出現一幅身披太陽,腳踏月亮,一襲藍袍,滿綴星星的印第安少女像。主教立即相信,興建了聖堂,此後短短四年中,就有大約六百萬印第安人被感召入教,墨西哥因而成為一個天主教國家,這幅畫像存至四百年後的今天,仍然光彩、鮮艷。該印有聖母容貌的斗蓬保存至今已差不多五百年,仍清晰栩栩如真,現藏於墨西哥的Basilica of Guadalupe 事實上這類仙人掌纖維織成的披肩只能保持20年左右。更奇怪的是1951年,被人發現畫像中聖母的瞳孔內竟然印有若望.田亞果、主教及翻譯員的影像,這證明聖母當年確實親臨主教府,聖母這樣顯現是為把各族裔,各種文化、語言的團體聯合在一起。

 

 

 

 

默想:
約於公元前六世紀,天主派遣依撒意亞先知去安慰正處於流徙期間的以色列人。先知向以民宣告喜訊:天主即將來臨,一切痛苦憂傷將會過去。及後以民真的可回國,但四周仍很荒涼,亦無法再自主立國,受希臘、羅馬人統治,天主的喜訊只應驗了一半。五百年後洗者若翰出現,勸告以民悔改皈依,準備主的來臨。這次天主真的來了,耶穌基督親自教導、引領、撫慰以民,甚至為救贖眾生,受難犧牲至死,為能讓一切都與主修好,被天主豐盈的救恩覆蓋。耶穌死後復活升天走了,但他許諾會再來,基督徒都以堅強的信德、望德去等待他的重臨。

每逢將臨期探訪安老院,為長者們舉辦聖誕聯歡會,總不忙送上大包小包的禮物,歡樂的歌聲及細心的慰問。每次接觸到長者們無奈、孤獨、無助的眼神,含著眼淚訴說很久已無親人探問,被丟棄在安老院的故事時,自己內心也感到酸苦。年青的因為經濟、居住、移民及其他各種理由,很少去探望已入住安老院的父母、祖父母。自覺能提供金錢、物質已盡了孝道。然而,老人們苦苦等待的是親人的愛心關懷、噓寒問暖。這確是現時社會實況,老人被丟棄的情況已日趨嚴峻。基督曾以身作則用無比的慈愛關顧弱小者,追隨者也應盡心以愛去撫慰傷痛者,以愛去抗衡冷漠疏離的人際關係。「凡你們給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給我做的。」(瑪25:40) 透過關愛的行動,讓仁愛的氛圍遍及人間,讓基督繼續臨現人間。

我的祈禱:我主、天主,求祢幫助我時常警醒、悔改,與祢修好,能自由地、喜樂地關愛近人,特別是孤苦的長者,成為仁愛的傳遞者。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40:1-1l
「你們安慰,安慰我的百姓吧!」你們的天主說你們應向耶路撒冷說寬心的話,並向她宣告:她的苦役已滿期,她的罪債已清償,因為她為了自己的一切罪過,已由上主手中承受了雙倍的懲罰。
有一個呼聲喊說:「你們要在曠野中預備上主的道路,在荒原中為我們的天主修平一條大路!一切深谷要填滿,一切山陵要鏟平,隆起的要削為平地,崎嶇的要辟成坦途!上主的光榮要顯示出來,凡有血肉的都會看見:這是上主親口說的。」有個聲音說:「呼喊吧!」我答說:「我呼喊什麽?」「凡有血肉的都似草,他的美麗似田野的花:上主的風吹來,草必枯萎,花必凋謝。【的確,人民好像草。】草能枯萎,花能凋謝,但我們天主的話永遠常存。」
給熙雍傳喜訊的啊!請登上高山!給耶路撒冷報喜訊的啊!請大聲疾呼!高呼吧!不要畏懼!向猶大各城報告說:你們的天主來了!我主上主帶著威能來到,他的手臂獲得了勝利;他的勝利品與他同在,他獲得的酬勞在他面前。他必如牧人,牧放自己的羊群,以自己的手臂集合小羊,把它們抱在自己的懷中,溫良地領導哺乳的母羊。

聖詠96:1-2, 3, 10, 11-12, 13天主是萬物之主
01. 請眾齊向上主歌唱新歌,普世大地,請向上主謳歌!
02. 請向上主歌唱,讚美他的聖名,一日復一日地,宣揚他的救恩。
03. 請在列邦中,傳述他的光榮,請在萬民中,宣揚他的奇功。
10. 請在萬民中高呼:上主為王!他以正義公道來治理萬邦。
11. 願諸天歡樂,願大地踴躍,願海及其中的一切怒號!
12. 原野及其中的一切都要舞蹈!森林中的一切樹木各顯歡樂。
13. 在上主面前歡樂,因為他已駕臨,因為他已駕臨,要統治大地幹坤;他要以正義審判普世人群,以他的忠信治理天下萬民。

聖瑪竇福音 18:12-14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以為如何?如果一個人有一百隻羊,其中一隻迷失了路,他豈不把那九十九隻羊留在山上,而去尋找那隻迷失了路的嗎?如果他幸運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比為那九十九隻沒有迷路的,更覺歡喜;同樣,這些小子中的一個喪失,決不是你們在天之父的意願。」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