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4.12.2017 【謙卑才能使人的內心開放和寬容】

百夫長答說:「主!我不堪當你到舍下來,你只要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會好的。」(瑪8:8)

聖若望‧達瑪森 司鐸 紀念
依 2:1-5
詠 122:1-2, 4-5, 6-7, 8-9
瑪 8:5-11

聖人在第七世紀末出生於大馬士革的教友家庭,精通哲學,後在耶路撒冷附近的聖撒巴隱修院做隱修士,並領受鐸品;他曾寫過許多神學著作,其中以維護聖像敬禮的辯論尤為著名。第八世紀中逝世。

 

 

 

 

默想:
今天醫務社工轉介一個案給我,好意提醒我,長者有一個橫蠻的家屬。我聯絡這家屬,一開始只有她不停講,我解釋申請資格及可盡快提供服務的日期,但她仍埋怨我們幫不到她,我照舊跟她約好時間。電話完畢,心中滿有怒火,同事很明白安撫我令我平和一點。

晚上在閱讀此經文的時候,耶穌一開始沒有理會百夫長的官階爽快地答應醫治他的僕人,百夫長當下也不理會自己是一位手握軍權地位高等的軍官,衷心說出如此謙卑的說話。比對自己今日的情緒,反思着自己內心有否如耶穌和百夫長的謙卑,包容與接納,對這位女士是否已主觀地認為是麻煩人,可能她也承受生活上的壓力各擔憂。求主原諒。

祈禱:
主耶穌,祢為我們背負很多十字架,對我們的軟弱加以包容接納。求祢醫治我的軟弱,也感謝祢賜予我有好同事的鼓勵。阿孟。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2:1-5
阿摩茲的兒子依撒意亞關於猶大和耶路撒冷所見的事情:到末日,上主的聖殿山必要矗立在群山之上,超乎一切山嶽,萬民都要向它湧來。將有許多民族前去,說:「來!我們攀登上主的聖山,往雅各伯天主的殿裏去!他必指示我們他的道路,教給我們循行他的途徑。因爲法律將出自熙雍,上主的話將出自耶路撒冷。」他將統治萬邦,治理眾民;致使眾人都把自己的刀劍鑄成鋤頭,將自己的槍矛製成鐮刀;民族與民族不再持刀相向,人也不再學習戰鬥。雅各伯家!來讓我們在上主的光明中行走吧!

聖詠122:1-2, 4-5, 6-7, 8-9向耶京歡呼致敬
01. 我喜歡,因爲有人向我說:我們要進入上主的聖殿!
02. 耶路撒冷!我們的雙足,已經站立在你的門口。
04. 各支派,上主的各支派都齊集在那裏。他們按照以色列的法律稱頌上主的名字。
05. 那裏設立了執政的座席,那裏有達味王室的寶位。
06. 請爲耶路撒冷祈禱和平:願愛慕你的人獲享安寧,
07. 願在你的城垣內有平安,願在你的堡壘中有安全!
08. 爲了我的兄弟和同伴,我要向你說:祝你平安!
09. 爲了上主我們天主的殿宇,我爲你懇切祈禱,祝你幸福。

聖瑪竇福音 8:5-11
那時候,耶穌進了葛法翁,有一位百夫長來到他跟前,求他說:「主!我的僕人癱瘓了,躺在家裡,疼痛的很厲害。」耶穌對他說:「我去治好他。」百夫長答說:「主!我不堪當你到舍下來,你只要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會好的。因爲我雖是屬人權下的人,但是我也有士兵屬我權下;我對這個說:你去,他就去;對另一個說:你來,他就來;對我的奴僕說:你作這個,他就作。」耶穌聽了,非常詫異,就對跟隨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在以色列我從未遇見過一個人,有這樣大的信心。」我給你們說:將有許多人從東方和西方來,同亞巴郎、依撒格、雅各伯在天國裡一起坐席。」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