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8.11.2017 【末世並非末路】

耶穌遂又對他們說:「民族要起來攻擊民族,國家攻擊國家; 將有大地震,到處有饑荒及瘟疫,又將出現可怖的景象, 天上要有巨大的凶兆。」(路21:10-11)

達 2:31-45
達 3:57-61
路 21:5-11

 

 

 

 

默想 :
耶穌談論末世將會發生的事,是要我們警醒。我們每人必要面對死亡,就如昔日輝煌華麗的聖殿終會被焚毀,人類的歷史也會同樣終結。福音記載,基督必會再來,然後是新天新地的出現 (路21:25-27)。 耶穌指出末世時期定會有先兆和一些境象,祂並不是要恐嚇懲罰人, 而是要教導人清楚認識生命和信仰的真理,醒寤悔改。 我們認識耶穌是天主子人類的救主,而且信賴天主時時臨在,眷顧我們,賜給我們救恩,使凡信從祂的人,得到罪過的赦免,獲得天主的恩寵,成為衪的子女,分享天主永恆的生命。

災禍會發生,藉著基督的救恩,我們才能走出一切苦難, 不會活在恐懼中。 這救恩藉聖神的推動臨現於教會及傾注在每一信徒心中。 我們每天參與聖祭,勤領聖事,不斷祈禱,事事感恩, 懷著愛主愛人的心,把一切恩寵與別人分享,在喜樂和平安中生活。

我的祈禱:
天父,感謝祢賞賜我們救恩,求祢助佑我全心信靠,醒寤皈依。

 

讀經:

達尼爾先知書 2:31-45
那時,達尼爾對拿步高王說:「大王!你夢見一尊巨大的立像。這尊立像異常高大,非常光輝燦爛,立在君王面前,相貌可怕。這尊立像,頭是純金的,胸和臂是銀的,腹和大腿是銅的,脛是鐵的,腳一部份是鐵的,一部份是泥的。大王,你在觀望,忽有一塊石頭,未經人手開鑿即滾下,擊中了立像,把鐵泥的腳打得粉碎;同時鐵、泥、銅、銀和金立即完全粉碎,有如夏天禾場上的糠秕,被風吹去,無蹤無影;那塊擊碎立像的石頭卻變成了一座大山,佔據了全地。
「夢是這樣的,現在我們要給大王解釋夢兆。大王!你是王中之王,上天大主賜給了你領土、勢力、權威和尊榮,凡有人居住的地方,田野的走獸,天空的飛鳥,都交在你手中,由你統治這一切,你便是那屬金的頭。在你以後,將興起另一個比你稍弱的國家,以後興起第三個國家,屬銅,她要統轄大地;相繼而來的是第四個,堅強如鐵的國家,就如鐵能粉碎和擊破一切,這個國家也要如鐵粉碎和擊破一切。至於你見的腳和腳趾,一部份是泥,一部份是鐵,表示這個國家必要分裂,然而國內仍有鐵的堅強,正如你見鐵與泥相混一樣。腳趾一部份是鐵,一部份是泥,表示這個國家一部份強,一部份弱。你見鐵與泥混合,是說他們要與其他人種相混合,但是彼此不能相合,就如鐵不能與泥相混合一樣。在這些君王時代,上天的大主必要興起一個永不滅亡的國家,她的王權也決不歸於其他民族,她要粉碎和毀滅這一切邦國,惟獨她永存不替,就如你所見那塊未經人手開鑿,即從山上滾下的石頭,把鐵、銅、泥、銀和金打得粉碎一樣。偉大的天主已曉諭了大王今後將要發生的事。這夢是真實的,夢的解釋也是正確的。」

達尼爾先知書 3:57,58,59,60,61 三青年讚美上主歌
57. 上主的一切受造物,請讚美上主。
58. 上主的天使,請讚美上主。
59. 層層高天,請讚美上主。
60. 天上的水,請讚美上主。
61. 上主的軍旅,請讚美上主。

聖路加福音 21:5-11
那時候,有些人正談論聖殿是用美麗的石頭,和還願的禮品裝飾的,耶穌說:「你們所看見的這一切,待那時日一到,沒有一塊石頭留在另一塊石頭上,而不被拆毀的。」他們遂問說:「師傅!那麼,什麼時候要發生這些事?這些事要發生的時候,將有什麼先兆?」耶穌說:「你們要謹慎,不要受欺騙!因為將有許多人,假冒我的名字來說:就是我(默西亞);又說:時期近了。你們切不可跟隨他們。你們幾時聽見戰爭及叛亂,不要驚惶!因為這些事必須先要發生,但還不即刻是結局。」耶穌遂又對他們說:「民族要起來攻擊民族,國家攻擊國家;將有大地震,到處有饑荒及瘟疫,又將出現可怖的景象,天上要有巨大的凶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