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5.11.2017 【天主與我們是在互相的生活中】

所有的人為祂都是生活的。(路20:38)

聖加大利納‧亞力山卓 貞女 殉道 紀念
加上 6:1-13
詠 9:2-3, 4, 6, 16, 19
路 20:27-40

聖女出身亞力山大里亞貴族,才貌雙全、學問淵博,青年時目睹聖母聖嬰顯現而皈依聖教;當時皇帝迫害聖教,加大利納親自往皇宮痛斥皇帝暴行,皇帝無言自辯,召來外教哲學士五十人與聖女辯道,聖女舌戰群儒,語驚四座,哲學士們啞口無言,甘拜下風,當場表示信奉聖教,皇帝大怒,將哲學士們烈火焚斃,聖女押入監獄。後來皇帝出巡,皇后聽說有一位年輕貌美的才女,出於好奇心到監獄觀看,被聖女說服領洗奉教,同時入教者有御林軍二百名,皇帝回來,將這批兵士一併處死,聖女被判車輪輾死,但車軸折裂,聖女無損,改判斬刑,後人將聖女遺體葬於西乃山。

 

 

 

 

默想:
天主是活人的天主,我們所有人為祂都是生活的。我們對天主這種態度有什麼感覺?反過來說,天主為我們是否都一樣是生活的,還是不生活的?我們家中的聖像、聖經是否都是生活的,能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發揮意義,還是只是一個裝飾?大家如果有飼養寵物的話都會知道,每一、兩天你都要與寵物接觸,看看它,甚至與它溝通。這寵物與我們是在互動的生活中。

認識一班朋友,他們每天都會去聖堂,就算在外地也爭取每天都去聖堂。即使不能參與彌撒,也都會在聖堂內祈禱。為他們天主是生活的,所以要每天接觸、溝通。讓我們反省一下,我們心中的天主是否也是我們生活中的天主呢?

我的祈禱:
天主,讓我們能在祢內,祢也在我內;我們生活在祢之中,祢也在我們的生活之中。亞孟。

 

讀經:

瑪加伯書上 6:1-13
安提約古王出巡高原時,聽說在波斯有一座城,名叫厄里買,以富有金銀著名;城中的廟宇很富有,並且還有金盾鎧甲和武器,都是馬其頓王斐理伯之子、希臘首任國王亞歷山大遺留下的。他便來到那裏,想攻佔那城,但沒有成功,因為城裏的人早已知道他的來意,竟起來與他交戰,他臨陣逃走,狼狽地離開那裏,回到巴比倫。
這時,有人來到波斯給他報告說:「那開往猶太地的軍隊已經敗退;率領勁旅到前線的里息雅,一見猶太人就退卻了;猶太人卻奪得敗軍的兵器及大批物資,力量大增。他們又拆毀國王在耶路撒冷的祭壇上建立的可憎之物,將聖所及貝特族爾王寨用高牆圍起來,恢復了舊觀。」國王聽了這些話,驚慌失措,倒在床上,憂鬱成疾,因為事情沒有符合他的理想。在那裏一連多日,憂鬱日漸加重,知道死期近了,便將他的諸位朋友叫來,對他們說:「睡眠離開了我的眼睛,愁思齊集在我的心頭。我心裏想,從前我得勢的時候,多麼高興,多麼受人愛戴;如今遭受的是什麼災難,遇到的是什麼巨浪啊!現在回想起我在耶路撒冷所作的惡事:我掠去城中的一切金器銀器,無緣無故遣人去消滅猶太的居民。如今我明白了,我遭遇這些凶禍,正是為了這個緣故,看,我將在異鄉憂鬱而死!」

聖詠9:2-3,4,6,16,19天主除暴安良
02. 上主,我全心讚頌你,宣揚你的一切奇偉;
03. 我要因你而歡欣踴躍,歌頌你至高者的名號。
04. 因為我的仇敵已潰退,他們在你面前已顛僕滅亡。
06. 你摧毀了異民,殲滅了惡徒,你連他們的名字也永遠消除。
16. 他們的腳跌入了自掘的陷阱。
19. 困苦的人絕不會被遺忘,窮人的依靠永不會喪亡。

聖路加福音 20:27-40

那時候,否認復活的撒杜塞人中,有幾個前來問耶穌說:「師傅,梅瑟給我們寫道:如果一個人的哥哥死了,遺下妻子而沒有子嗣,他的弟弟應娶他的妻子,給他哥哥立嗣。曾有兄弟七人,第一個娶了妻子,沒有嗣子就死了。第二個及第三個都娶過她為妻。七個人都是如此:沒有留下子嗣就死了。最後,連那婦人也死了。那麼,在復活的時候,這婦人是他們那一個的妻子?因為他們七個人都娶過她為妻。」耶穌對他們說:「今世之子也娶也嫁;但那堪得來世,及堪當由死者中復活的人,他們也不娶,也不嫁;甚至他們也不能再死,因為他們相似天使;他們既是復活之子,也就是天主之子。至於死者復活,梅瑟已在荊棘篇中指明了:他稱上主為亞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及雅各伯的天主。他不是死人的,而是活人的天主:所有的人為他都是生活的。」有幾個經師中應聲說:「師傅!你說得好。」從此,他們再不敢質問他什麼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