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2.11.2017 【以生命作證】

「我兒,我懇求你仰視天,俯視地,觀察天地間形形色色的萬物!你該知道,這一切都是天主從無中造成的,人類也是如此造成的。」(加下7 : 28)

聖克萊孟一世 教宗 殉道 紀念
加下 7:1, 20-31
詠 17:1,5-6,8,15
路 19:41-44

 

 

 

 

默想:
以上的經文章節使人聯想起創世紀第一章天主創世的敍述。天主以愛創世,祂特別關愛人類,因為在創造人類之前,祂已創造了一個適合人類居住的環境,那裡有光、晝與夜,有海洋陸地,有太陽月亮星辰,有各種食物和水源,然後才創造了一男一女,使他們能在這個樂園裡安居樂業。因此,人可以從萬事萬物中,發現天主的真善美和愛;這也解釋了人為何要尋找天主,因為創造主乃人類的生命之源,內心深處對天主有一份基本的渴求;就如聖奧思定所說的:直至尋找到天主,我的心還是搖擺不定!

經文中的母親對天主深厚的信德令人動容,她深信生命既由天主所賜,在信仰備受挑戰的時刻,亦應持守真理,把生命交在天主的手中,因為天主「賜予萬物以起源,也必仁慈償還你們的靈魂和生命,因為你們現在為愛護他的法律捨生致命」(加下7:23)。她在一天之內親眼目睹七個兒子因持守法律而犧牲,最後自己也致命。信仰就有這樣大的魅力,能使人因信成義而視死如歸,因為獲得永生是基督徒畢生的目標。

祈禱:全能仁慈的天主,在聖經中我常受到那些愛天主的義人的事蹟所感動,求祢在我的信仰旅程中,不斷增加我的信望和愛德,使我能有智慧和勇氣為祢作證。感謝主,讚美主!

 

讀經:

瑪加伯書下 7:1,20-31
那時,有兄弟七人與他們的母親一同被捕,國王命人用鞭子和牛筋痛打他們,強迫他們吃法律禁止的豬肉。
最值得光榮記念的,還是他們的母親。她在一日之內親眼見到七個兒子死去,還能欣然忍受,因為她全心寄望於上主。她心中充滿高尚的情緒,以大丈夫的氣概奮發起女性孱弱的心靈,用本國的話,一一鼓勵他們說:「我不如你們怎樣出現在我的腹中:不是我給了你們靈魂與生命,也不是我構成了你們每一個人的身體。世界的創造者,既然形成了人的誕生,賜予萬物起源,也必會仁慈地把靈魂和生命償還給你們,因為你們現在為了愛護他的法律而捨生致命。」
安提約古自覺受了輕慢,猜想這番話必是諷刺自己,就趁最幼的一個尚在,不斷用說話勸誘他,且向他起誓,只要他捨棄自己祖傳的一切,保證他必享富貴幸福,作自己的朋友,且得高官厚祿。可是,少年人對這話毫不注意,因此國王就召他的母親來,勸她給少年人出個得救的主意。國王再三勸了她,她才同意去勸自己的兒子。於是她向兒子彎著身,嘲弄著暴君,用祖國的話這樣對他說:「我兒,你憐恤我吧!我在腹中懷育你九個月,三年哺養你,又栽培提攜養育你,直到現在的年紀。我兒,我懇求你仰視天,俯視地,觀察天地間形形色色的萬物!你該知道,這一切都是天主從無中造成的,人類也是如此造成的。你不要怕這劊子手,反該對得起你的哥哥們,視死如歸,好叫我在天主顯示仁慈的時候,可迎接你的哥哥和你!」
她剛說完了話,青年人就說:「你們還等什麼?我決不聽從國王的命令,我只聽從梅瑟給我們祖宗立定的法律和命令。你這設法迫害希伯來人的罪魁,你決不能逃脫天主的手!」

聖詠17:1,5-6,8,15無辜者的懇禱
01. 上主,請靜聽我的申訴,俯聽我的呼號,請傾聽我絕無虛偽的祈禱。
05. 我的雙腳緊隨了你的腳印,我的腳步決不致瞞跚不定。
06. 天主,我向你呼號,請你回答我,求你側耳聽我,俯聽我的祈禱。
08. 求你讓我在你的翼蔭下藏身,
15. 願我因正義能享見你的聖容,願我醒來能盡情欣賞你的慈顏。

聖路加福音 19:11-28
當眾人聽耶穌講話的時候,耶穌因為已臨近耶路撒冷,而且他們都以為天主的國快要出現,遂設了一個比喻說:「有一個貴人起身到遠方去,為取得了王位再回來。他將自己的十個僕人叫來,交給他們十個「米納」(銀幣),並囑咐說:你們拿去做生意,直到我回來。他本國的人一向懷恨他,遂在他後面派代表去說:我們不願意這人為王統治我們。這貴人得了王位歸來以後,便傳召那些領了他錢的僕人,想知道每個人做生意賺了多少。第一個前來說:主!你的那個「米納」(銀幣)賺了十個「米納」(銀幣)。主人對他說:好,善僕!你既然在小事上忠信,你要有權掌管十座城。第二個前來說:主!你的那個「米納」(銀幣)賺了五個「米納」(銀幣)。主人也對這人說:你也要掌管五座城。另一個前來說:主!看,你那個「米納」(銀幣),我收存在手巾裏。我一向害怕你,因為你是一個嚴厲的人:你沒有存放的,也要提取;沒有下種的,也要收割。主人向他說:惡僕!我就憑你的口供定你的罪。你不是知道我是個嚴厲的人,沒有存放的,也要提取;沒有下種的,也要收割的嗎?為什麼你不把我的錢存於錢莊,待我回來時,我可以連本帶利取出來。主人便向侍立左右的人說:你們把他那個「米納」(銀幣)奪過來,給那有十個的。他們向他說:主!他已有十個「米納」(銀幣)了。我告訴你們:凡是有的,還要給他;那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從他奪去。至於那些敵對我,不願意我作他們君王的人,你們把他們押到這裏,在我面前殺掉。」
耶穌說了這些話,就領頭前行,上耶路撒冷去。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