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11.2017 【高傲】

「他伸出了手臂施展大能,驅散那些心高氣傲的人。」(路1:51)

獻聖母於聖殿 (紀念)
匝 2:14-17
路 1:46-55
瑪 12:46-50

 

 

 

 

默想:
今天是獻聖母於聖殿的紀念日,答唱詠選用了聖母讚主曲(Magnificat),是聖母領報之後感謝天主為自己和全民眾的救恩,讚頌天主的詩歌。聖母對天主的讚頌和感謝就是在謙遜中領受天主的恩寵,答允懷孕聖子耶穌。

聖經所載關於聖母的事蹟雖然不多,我們仍然可以看到她的性格的特質。她沉默寡言,遇有不明白的事,她只會默存心中、反覆思量,因為自開始她已明白自己所懷孕的是一個天主子,是一條不容易走的路。她有深厚的信德,在人生的重重困難中相信及配合兒子所走的路,例如今天的福音耶穌所説的話:「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兄弟?」(瑪12 : 48)。表面看來好像是兒子不相認母親,但聖母知道這是兒子愛人的類比之言,即所有遵行天父旨意的人都是耶穌所愛的至親。

聖母的謙遜也是她的特質之一,從她的謙遜中我看到自己高傲。過往的我是一個自我中心的人,自視過高而往往忽略其他人,也不輕言相信別人,有這樣的性格又怎麼可能真正地投入信仰生活呢?猶幸攻讀神學之後,明白天主賜予我的無限恩寵,漸漸學懂謙恭自下;是的,全賴天主伸出了祂的手臂施展大能,驅散我的心高氣傲,使我能認清自己的缺點,從而認識天主為我是誰。感謝主!讚美主!

祈禱:主耶穌,感謝祢的帶領和關愛,使我能重歸祢的羊棧,求祢在我的信仰旅途中,不斷的光照我,使我學習聖母的芳表,做一個名實相符的基督徒。

 

讀經:

匝加利亞先知書 2:14-17
熙雍女子,歡呼喜樂吧!因為我要來住在你中間——上主的斷語。在那一天,有許多民族要歸依上主,要成為他的百姓,並住在你中間;這樣你便知道:是萬軍的上主派遣了我來到你這裏。上主必在聖地內佔據猶大,作為自己的產業,他仍要揀選耶路撒冷。凡有血肉的,在上主面前應肅靜!因為他已由他的聖所降臨。

路加福音1:46-55聖母往見表姐依撒伯爾
46. 我的靈魂頌揚上主,
47. 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我的救主。
48. 因為他垂顧了他婢女的卑微,今後萬世萬代都要稱我有福;
49. 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他的名字是聖的。
50. 他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賜與敬畏他的人。
51. 他伸出了手臂施展大能,驅散那些心高氣傲的人。
52. 他從高座上推下權勢者,卻舉揚了卑微貧困的人。
53. 他會使饑餓者飽饗美物,反使那富有者空手而去。
54. 他曾回憶起自己的仁慈,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
55. 正如他向我們的祖先所說過的恩許,施恩於亞巴郎和他的子孫,直到永遠。

聖瑪竇福音 12:46-50
耶穌還同群眾說話的時候,看,他的母親和他的兄弟站在外邊,想要同他說話。有人告訴他說:「看!你的母親同你的兄弟站在外邊,想要同你說話。」他卻回答那告訴他的人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兄弟?」遂伸出他的手,指著自己的門徒說:「看!我的母親,我的兄弟!不拘誰遵行我在天之父的旨意,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