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8.11.2017【平安是福】

「放心吧!是我。不要怕!」 (瑪14: 27)

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大殿奉獻日 紀念
智 18:14-16, 19:6-9
詠 105:2-3, 36-37, 42-43
路 18:1-8

十二世紀時,羅馬教會便紀念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兩大聖殿的奉獻,而兩座聖殿是在第四世紀興建的。到近期,教會才將此紀念日推廣到普世。正如在八月五日,教會紀念聖母大殿的奉獻,以尊敬天主之母;同樣,教會紀念此兩大聖殿的週年奉獻日,是為尊敬兩位大宗徒。

 

 

(Cathedral Basilica of Saints Peter and Paul in Philadelphia U.S.A.)

 

 

默想:
今天,教會慶祝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大殿奉獻日。一位是耶穌選立的宗徒之長─教會在世的元首,一位是向外邦人宣講主耶穌基救贖工程的偉大宗徒!

藉着他們的芳表,讓我們知道,今天,天主召叫他們,同樣,也召叫了你和我去追隨主耶穌的腳步!反思今天的福音,在旅途中行走的我們,儘管心神如何切願地去跟隨主基督,但因人性的軟弱,我們會害怕和跌倒!但主耶穌基督卻給我們一顆定心丸:「放心吧!是我。不要怕!」 (瑪14: 27)

祈禱:願我們仰賴着主耶穌基督的說話,無論順境逆境都懷着信德,努力承行天主的旨意!祢是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讀經:

智慧篇 18:14-16;19:6-9
萬籟俱寂,黑夜已奔馳一半路程時,你全能的聖言,由天上的王座,如無情的戰士,降到這應毀滅的地上,帶著你不可收回的成命當作利劍,上觸高天,下踏大地,立在那裏,使各處充滿死亡。
因此,那時,各樣的受造物,按自己的本性,再重新受造,遵從你的命令,護衛你的子女,不受傷害。於是有雲彩遮蔽營幕,先前有水的地方,露出旱地,紅海裏開出一條無阻的道路,巨濤中出現了一片肯草地,你的全體百姓在你親手掩護之下,由那裏經過,看到了奇妙的神蹟。他們有如牧場上牧放的小馬,跳躍有如羔羊,讚美你─拯救他們的上主。

聖詠105:2-3,36-37,42-43主向先民顯的奇蹟
02. 請眾歌頌他,詠讚他,傳述他的奇工妙化。
03. 請你們以他的聖名為光榮,願尋求上主的人,樂滿心中!
36. 他打擊境內所有的頭胎,將強壯的長子全部殺害。
37. 他率領滿攜金銀的以色列離去,各支派中沒有一個人殘缺。
42. 他沒有遺忘他的神聖許諾,並且也常懷念他的僕人亞巴郎。
43. 他引百姓歡樂地離去,他率領選民欣然出走。

聖路加福音 18:1-8
那時候,耶穌給門徒設了一個比喻,論及人應當時常祈禱,不要灰心。他說:「某城中曾有一個判官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在那城中另有一個寡婦,常去見他說:請你制裁我的對頭,為我伸寃吧!判官多次不肯;以後想道:我雖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只是因為這個寡婦常來煩擾我,我要為她伸寃,免得她不斷的來糾纏我。於是主說:你們聽聽這個不義的判官說了什麼!天主聽到他所召選的人日夜呼籲,能不為他們伸寃嗎?他會延遲俯聽他們嗎?我告訴你們:他必要快快為他們伸寃,但是,人子來臨時,能在世上找到這樣的信德嗎?」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