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5.11.2017【我要時常光榮天主,感謝祂!】

「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人在那裏?」 (路 17:17)

聖亞爾伯 主教 聖師紀念
智 6:1-11
詠 82:3-4, 6-7
路 17:11-19

1206年左右,聖人誕生在德國多瑙河流域的勞因根(Lauingen),父親是一個既富有而又有權勢的德國貴族,大亞爾伯則是家中年紀最長的孩子;其父雖是一位驍勇善戰的軍人,但聖人卻寧可選擇接受文學方面的培育。年輕時,他就學於Padua大學;畢業後,則於多所大學任教。由於他的聲譽卓著,最後還被巴黎大學所延攬,除了在該校任教之外,並於1245年時,在該校獲得博士學位。為當時的學術界而言,大亞爾伯可說是第一批最偉大的自然科學家之一;他在生物學、化學、物理學、天文學、地理學、形上學和數學等領域上,向來享有極高的聲譽。同時, 他在教會內,又是神學與聖經學方面的權威學者。成年後,在家人激烈的反對下,進入了道明會的初學。後來,多年在各地宣講,成績輝煌。他對知識有著無窮盡的興趣,因此,他畢其精力撰寫了一部關於所有知識的概要,內容包羅萬象,包括:自然科學、邏輯學、修辭學、數學、天文學、倫理學、經濟學、政治學與形上學等;對這些學科與知識的論述,共計花了他二十年的時間才予完成。他說:「我們如此做的目的,是為了讓拉丁語系的人,都能明瞭在他們以前的所有學問。」這崇高的理想,在聖人於巴黎與科倫大學的任教中、道明會省會長的任內、以及作為雷根斯堡(Regensburg)主教期間,已經達成了。同時,他還是托缽修會的保護者(mendicant orders),並且在德國與波希米亞大力為十字軍而宣講。最後,1280年的11月15日,聖人逝世於德國的柯隆;1622年被列為「真福品」; 1931年由教宗碧岳十一世(Pope Pius XI)宣布為聖品。

 

 

 

 

默想:
今天福音中,被治癒癩病的十個人中,只有一個外邦人記得回來讚美感謝天主。耶穌沒有責備那九個沒有感恩的人,只是藉著那回來讚美感謝的外邦人,强調出那人除了懂得感恩外,也指出即使是外邦人,只要有信德便一樣可得救。「得人因果千年記,得人花戴萬年香」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更何況施恩的是主耶穌,受惠的是我們這些少信德的人呢?

 

祈禱:上主,我願在任何情況下,也讚美感謝祢。

 

讀經:

智慧篇 6:1-12
列王!你們要聽,且要明白;世上的判官!你們應受教;統治群眾,因百姓眾多而自負者!你們應當傾聽;你們的權威是由上主賜予的,高位是來自至高者,他要檢查你們的作為,查究你們的心意。因為你們是他王國的公僕,如果你們判案不公,不守法律,不按天主的旨意行事,天主必要可怕而迅速地臨於你們,對身居高位的執行嚴厲的審判。因為卑微的人還堪憐可恕;有權勢的必受嚴厲的拷問。萬有的主宰決不顧情面,也不畏懼權勢,因為無論大小都是他造的;他對一切都一律加以照顧;但對有權勢的人必嚴加審訊。所以,各位君侯!我的話是對你們說的,要你們學習智慧,不再失職。誰聖善地持守聖善的法律便是聖善的人;誰學習這些法律必會獲得辯護。所以你們要思慕我的話,珍愛我的話;如此,你們必將深受教益。

聖詠82:3-4,6-7警告為民長者
03. 你們應保護受苦的人和孤兒,為貧弱與可憐的人主持正義。
04. 你們應拯救弱小及窮苦的人,由惡人的爪牙中拯救他們。
06. 我親自說過:你們都是神,眾人都是至高者的子民。
07. 但是你們必要死亡,像眾人一樣;必要消逝,像任何一位王侯一樣。

聖路加福音 17:11-19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的時候,經過撒瑪黎雅及加里肋亞中間,走進一個村莊的時候,有十個癩病人迎面而來,遠遠地站著。他們提高聲音說:「師傅,耶穌,可憐我們吧!」耶穌定睛一看,向他們說:「你們去,叫司祭檢驗你們吧!」他們去的時候,便潔淨了。其中一個看見自己痊癒了,就回來大聲光榮天主,並且跪伏在耶穌足前,感謝他;他是一個撒瑪黎雅人。耶穌便說道:「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人在那裏呢?除了這個外邦人,就沒有別人回來歸光榮於天主嗎?」耶穌遂對那人說:「起來,去吧!你的信德救了你。」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