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11.2017【勿以善小而不為】

「在小事上忠信的,在大事上也忠信;在小事上不義的,在大事上也不義。」(路16:10)

聖瑪爾定‧都爾(主教)(紀念)
羅16:3-9,16,22-27
詠145:2-3,4-5,l0-11
路16:9-15

聖人在公元三一六年左右,出生於班諾尼(今匈牙利),父母皆屬外教。他曾當兵,在駐屯法國亞米央城時,開始慕道,其間曾將所披外衣送贈窮人,而蒙受格外的愛德神恩。領洗後,脫去戎裝。他在聖依拉略的指導下度隱修生活,曾在里古日建立隱修院。晉鐸後,被選為都爾主教。聖人確是善牧的模範;他建立隱修院,訓誨神職,向窮人宣講福音,使國人得聞喜訊。三九七年安逝。

 

 

 

 

默想: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三國志·蜀書·先主傳》這兩句話與今天的福音有異曲同工之妙。

耶穌向門徒指出,不論任何事情,縱然只是小事一樁,若是心存惡念,都會令人因而多行不義,走進罪惡的深淵。相反,若以良善之心去對待,便會使人邁向真、善、美、愛的境況。其實,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在每天待人處事上,又會否曉得「避惡行善」呢?

每當細心省察自己的言行時,都不禁想起聖保祿宗徒這句話:我所願意的善,我不去行;而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卻去作。(羅7:19)基於人的私慾偏情,往往出現這樣的情況,令自己實在感到不安而自責!這就是人性的軟弱所至。

幸好的,耶穌基督體察我們的軟弱,把赦罪的權柄賦予宗徒,藉着教會的承傳,讓我們今天透過「修和聖事」的恩寵,好使罪人有悔改的能力,決意以新的心態度美善的生活。因此,我們應常懷着謙遜和開放之心,讓天主的愛聖化我們,脫離罪惡的桎梏。

我的祈禱:
耶穌基督,藉着聖洗聖事使我們獲得救恩。求祢也同樣藉修和聖事,給我們遠離罪惡,得享永遠的福樂。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16:3-9,16,22-27
弟兄們:請問候普黎斯加和阿桂拉,他們是我在基督耶穌內的助手;他們為救我,置生死於度外;不但我應感謝他們,而且連外邦人的眾教會也應感謝他們。還請問候在他們家中的教會。請問候我可愛的厄派乃托,他是亞細亞歸依基督的初果。請問候瑪利亞,她為你們受了許多勞苦。請問候我的同族和我的同囚者安得洛尼科和猶尼雅,他們在使徒中是有聲望的,並且比我先歸依了基督。請問候在主內我可愛的安仆里雅。請問候我們在基督內的助手吳爾巴諾,和我可愛的斯塔輝。你們要以聖吻彼此請安。基督的眾教會都問候你們。我這執筆寫信的特爾爵也在主內問候你們。我的東主,也是全教會的東主加約,也問候你們;本城的司庫厄辣斯托和夸爾托兄弟也問候你們。【但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恩寵常與你們同在!亞孟。】
願光榮歸於天主,他有能力堅固你們,使你們合乎我所傳佈的福音和所宣講的基督,併合乎所啟示的奧祕。這奧祕從永遠以來就是祕而不宣的,現今卻彰顯了,且按照永恆天主的命令,藉著先知的經書曉諭萬民,使他們服從信德。願光榮賴耶穌基督歸於惟一全智的天主,至於無窮之世。亞孟。

聖詠145:2-3,4-5,l0-11讚美天主的各種美德
02. 上主,我要每日不斷讚美你,永遠頌揚你的聖名。
03. 偉大的上主,實在應受讚美,上主的偉大,高深不可推測。
04. 世世代代應宣揚你的工程,世世代代應傳述你的大能:
05. 講述你的威嚴尊榮,傳揚你的奇妙工程。
10. 上主,願你的一切受造物稱謝你;上主,願你的一切聖徒讚美你,
11. 宣傳你王國的光榮,講述你的威能。

聖路加福音 16:9-15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你們要用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為在你們匱乏的時候,好叫他們收留你們到永遠的帳幕裏。在小事上忠信的,在大事上也忠信;在小事上不義的,在大事上也不義。那麼,如果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信,誰還把真實的錢財委託給你們呢?如果你們在別人的財物上不忠信,誰還把屬於你們的交給你們呢?
「沒有一個家僕能事奉兩個主人的:他或是要恨這一個而愛那一個,或是要依附這一個而輕忽那一個;你們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錢財。」愛財的法利塞人聽了這一切話,便嗤笑耶穌。耶穌向他們說:「你們在人前自充義人,但是天主知道你們的心,因為在人前是崇高的事,在天主前卻是可憎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