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0.11.2017【為福音作見證】

「立志專在沒有認識基督的地方 傳佈福音。」(羅15:20)

聖良一世(教宗、聖師)(紀念)
羅15:14-21
詠98:1,2-3,3-4
路16:1-8

聖人出生於意大利;在公元四四○年,登上伯多祿宗座,成為人靈的善牧和父親。在他任內,有加采東大公會議,肯定耶穌基督是兩性一位:真人真天主的信理。聖人竭力鞏固信理的完整,維護教會的統一。他的講道和祈禱,對羅馬禮儀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他對野蠻人的侵襲,或竭力抗拒,或予以安撫,剛柔並重,堪稱馬「大教宗」。四六一年安逝。

 

 

 

 

默想:
不經不覺擔任慕道團導師已有八年了,回想2008年修女邀請加入福傳事工時,內心總是忐忑不安,因為這時正是筆者曾離開教會一段相當的時日,剛剛重返聖堂的時候,實在不堪當接受這麼重要的任務。然而,天主的計劃是多麼奇妙。

在這八年慕道團的服務中,越來越感到這份召叫的恩寵。每屆所接觸不同的慕道者,都有不同的背景,來自不同的家庭。但是,在他們身上卻看到天主的作為,他們的改變和皈依,令筆者感到天主的愛,決意繼續為福音作見證。

曾有這樣的經驗,有一位長者起初來到慕道班,是為了陪伴女兒,所以他曾表明他不打算接受洗禮。不過,每個星期的聚會,他總是風雨不改地陪伴女兒一起學習,一起閱讀聖經,一起分享生活

瑣碎事。奇怪地,到了準備申請接受「入門聖事」,他竟然是第一位遞交申請書,當時,導師們真的有點愕然,但內心又有所感恩和興奮,天主聖神在他內顯示天主的作為!

就是這一點,天主繼續燃起我福傳的心火,使筆者能懷着這份信、望、愛,甘願努力成為福音的見證人,秉承保祿宗徒所言:「立志專在沒有認識基督的地方傳佈福音。」(羅15:20)

我的祈禱:
耶穌基督,祢派遣門徒作為福傳的使者。求祢也賜予份恩寵,使我們都能成為福傳的應手工具,為拓展天國而邁進。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15:14-21
我的弟兄們:我本人深信你們是充滿善意,滿備各種知識的,並能彼此勸勉。我給你們寫信未免有些大膽,不過我只想喚起你們的回憶,因為天主賜給了我恩寵,使我為外邦人成了基督的使者,天主福音的司祭,好使外邦人經聖神的聖化,成為蒙悅納的祭品。所以,對於事奉天主的事,我可以在基督內誇口。我不敢提別的,只說基督藉我,以言語,以行動,藉著奇跡和異事,以及天主聖神的德能所作的,使外邦人歸順的事,這樣,我從耶路撒冷及其四周,直到依里黎苛,傳遍了基督的福音;並且立志專在沒有認識基督的地方傳佈福音,免得我在別人的基礎上建築。經上記載:『關於他,那些沒有得到傳報的人,必要看見;那些沒有聽說過的人,必要明瞭。』

聖詠98:1,2-3,3-4天主是萬民的救主
01. 請眾向上主歌唱新歌,因為他行了奇事。他的右手和他的聖臂,為他贏得了勝利。
02. 上主已經宣佈了自己的救恩,將自己的正義啟示給萬民。
03. 他記起了自己的良善和忠誠,即向以色列家族廣施的寬仁。全球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
04. 因此,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歌舞,請踴躍歡樂,請彈琴演奏。

聖路加福音 16:1-8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曾有一個富翁,他有一個管家;有人在主人前告發這管家揮霍了主人的財物。主人便把他叫來,向他說:我怎麼聽說你有這樣的事呢?把你管理家務的帳目交出來,因為你不能再作管家了。那管家自這自語道:主人要撤去我管家的職務,我可做什麼呢?掘地罷,我沒有氣力;討飯罷,我又害羞。我知道我要做什麼,好叫人們在我被撤去管家職務之後,收留我在他們家中。於是他把主人的債戶一一叫來,對第一個說:你欠我主人多少?那人說:一百桶油。管家向他說:拿你的帳單,坐下快寫作五十。隨後,又對另一個說:你欠多少?那人說:一百石麥子。管家向他說:拿你的帳單,寫作八十。主人遂稱讚這個不義的管家,辦事精明:這些世俗之子應付世俗的事務,比光明之子更為精明。」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