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7.11.2017 【悲喜與共,憂戚相關】

應與喜樂的一同喜樂,與哭泣的一同哭泣。(羅12:15)

聖吳國盛 殉道 紀念
羅 12:5-16
詠 131:1, 2, 3
路 14:15-24

聖人是貴州省遵義縣隆平場人,生性剛烈,惟事奉父母甚孝。雙親是外教人。有一日在所開設的客棧接待一徐姓教友,徐教友趁月色明亮向他講述天主的創造和掌管世界的道理,國盛深受感動,並請徐教友邀請神父來講道。1795年(乾隆六十年) 羅神父親往隆平場,見國盛信德非凡,立他為本地會長,並要他去四川學習老教友的榜樣。國盛在重慶多日,發現自己所為多不合耶穌的聖訓,遂盡心改變。翌年羅神父為他付洗,聖名伯多祿。國盛回隆平場時大力發展教務,進教的有六百多人。未己,教難大作。嘉慶十九年四月三日,國盛在家中被捕,本可逃走,但他甘願見官。縣官多次動大刑要他背教,他誓死不從,後被解往省城,臬司審訊,他不為所屈, 後被解回遵義監禁。國盛在監時,每天同教友唱經,縣官不准,並逼他踐踏十字架,他抵死不從,縣官遂定他絞刑。殉道當日國盛手持念珠,口唸玫瑰經滿心歡喜赴刑場。 既到法場,他雙膝跪下,抬頭望天,大聲喊道: 『天堂、天堂,我的家鄉,』又說:『我看見天堂的榮光,我看到了救主耶穌,』最後說:『我看到天主之母和我的護守天使下來接我了。』這時差役把他綁在十字架上,頸上套上繩索,用力一扯,登時畢命。他死時忽然有一聲巨響,驚天動地,大家不知響聲何來。聖人死後曾顯發許多奇跡。教宗良十三世於1900年5月27 日奉為真福,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2000年10月1日宣聖。

 

 

 

 

默想 :
保祿在寫給格林多教會的書信中已經指出,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教友是肢體,這些肢體從這身體的頭(基督)

所得的神恩各異,各自在這身體上發揮不同的作用。他向羅馬教會的信友重提這個概念,並指出各肢體為建設教會應善盡已職,並切實指出信友間應如何相處:務求大家情同手足,悲喜與共,憂戚相關;要喜樂事主。

以「基督的身體」來比喻教會,實在是巧妙和貼切不過,這個團體屬於基督,在基督內,團體的善行可激勵各人的心志,撫慰眾人的心靈,惡表會傷害團體的聲譽,最終會影響這個身體的健康發展;清代思想家龔自珍在《自春徂秋偶有所感觸》一詩中有此一句:「一發(髮)不可牽,牽之動全身」,恰好表達團體中各人會互相影響的事實。

近日有輕微足患,本以為小事一樁,懶去就醫,沒想到逐漸發展到影響到腰臀痠痛,睡不安寧,精神怠倦,最後被大夫訓誡一番,身體健康實環環相扣,稍有不適便應及早求醫,免得應影響其他部份。想到信仰也是如此,微小的罪行,若置諸不理則逐漸影響個人德行,繼而影響團體,及早辦妥修和,方為上策。

祈禱:仁慈的上主,感謝祢讓我警惕到在團體中每人的言行都互為影響,求祢賜力量使我常辦修和。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12:5-16
弟兄們:我們眾人在基督內都是一個身體,彼此之間,每個都是肢體。按我們各人所受的聖寵,各有不同的恩賜:如果是說預言,就應與信德相符合;如果是服務,就應用在服務上;如果是教導,就應用在教導上;如果是勸勉,就應用在勸勉上;施與的,應該大方;監督的,應該慇勤;行慈善的,應該和顏悅色。
愛情不可是虛偽的。你們當厭惡惡事,附和善事。論兄弟之愛,要彼此相親相愛;論尊敬,要彼此爭先。論關懷,不可疏忽;論心神,要熱切;對於主,要衷心事奉。論望德,要喜樂;在困苦中,要忍耐;在祈禱上,要恆心;對聖者的急需,要分擔;對客人,要款待。迫害你們的,要祝福;只可祝福,不可詛咒。應與喜樂的一同喜樂,與哭泣的一同哭泣。彼此要同心合意,不可心高妄想,卻要俯就卑微的人。

聖詠131:l,2,3天真信賴
01. 上主,我的心靈不如驕傲蠻橫,我的眼目不敢自視過高;好大喜功的事,我不想幹;超過能力的事,我不想辦。
02. 我只願我的心靈得享平靜與安寧;就像斷乳的幼兒在他母親的懷抱中,我願我的心靈在我內,與那幼兒相同。
03. 以色列!請仰賴上主,從現今直到永遠。

聖路加福音 14:15-24
那時候,有一個同席的人向耶穌說:「將來能在天主的國裏吃飯的,才是有福的!」耶穌對他說:「有一個人設了盛宴,邀請了許多人。到了宴會的時刻,他便打發僕人去對被請的人說: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可是,客人都一個一個借口推辭。第一個對他說:我買了一塊田地,必須前去看一看,請你原諒我。另一個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試牠們,請你原諒我。別的一個說: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僕人回來把這些事報告了主人。家主就生了氣,對僕人說,你快出去,到城中的大街小巷,把那些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都領到這裏來。僕人說:主,已經照你的吩咐辦了,可是還有空位子。主人對僕人說:你出去,到大路上以及籬笆邊,勉強人進來,好坐滿我的房屋。我告訴你們:先前被請的那些人,一個也不能嘗到我的宴席。」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