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6.11.2017 【背叛】

「…如今卻因他們的背叛而蒙受了憐憫。」 (羅11:30)

羅 11:29-36
詠 69:30-31, 33-34, 36-37
路 14:12-14

 

 

 

默想:
以色列人所背叛的,是當日由梅瑟帶領,離開為奴的埃及,在西乃山下與天主所結下的盟約,天主要他們成為祂的特殊產業,成為司祭的國家,聖潔的國民;他們信誓旦旦,一致回答說:「凡上主所吩咐的,我們全要作」(出19:5-7)。旋踵間便鑄了一隻金牛來膜拜,盟約墨跡未乾,便已背叛。

從亞當違命開始,天主嘗試出手干預人的犯罪行為,希望防微杜漸,然而人的背叛不因天主的干預而改變,即使洪水滅世,倖存的諾厄正義齊全,他的孫兒客納罕隨後卻犯上被詛。天主與諾厄立了約,約束自己不再毀滅大地,接受了人因罪性會屢次開罪天主,因著祂的憐憫,祂願意繼續寬恕人。

默觀象徵天主與人立盟約的約櫃,還有在約櫃上方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只有天主願意立這種賠本的盟約,不計收入,只顧無限地付出;儘管人不斷地背叛祂,欠下不少罪債,祂卻因憐憫人而信守了祂的盟約,最後由祂的獨生子來為人償還這些罪債,讓普天下人也因著天主的憐憫而得救。

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第一句話是:「父啊,寬赦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做的是什麼」(路23:34),祂因憐憫人的有限而願意寬恕。當我們不願意寬恕他人時,是我們的憐憫之心被仇恨、徧見所蒙蔽,不願接受他人的局限?當我們不願意接受他人寬恕時,是自傲地認為自己沒有錯?

祈禱:仁慈的上主,祢多次容忍我們的背叛,因為祢了解我們的局限。求祢也讓我們開放心靈,放下身段,學習祢的包容和忍耐,使我們也因憐憫而願意寬恕他人,也願意接受他人的寬恕。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11:29-36
弟兄們:天主的恩賜和召選是決不會撤回的。就如你們以前背叛了天主,如今卻因了以色列人的背叛而蒙受了憐憫;同樣,因了你們所受的憐憫,他們如今背叛,這是為叫他們今後也蒙受憐憫,因為天主把眾人都禁錮在背叛之中,是為要憐憫眾人。
啊!天主的富饒、上智和知識,是多麼高深!他的決斷是多麼不可測量!他的道路是多麼不可探察!有誰曾知道上主的心意?或者,有誰曾當過他的顧問?或者,有誰曾先施恩於他,而望他還報呢?因為萬物都出於他,依賴他,而歸於他。願光榮歸於他,至於永世!亞孟。

聖詠69:30-31,33-34,36-37因苦中的哀禱
30. 天主,我既貧乏又憂苦,求你救助我、衛護我:
31. 我要用詩歌讚美天主的名號,並要用感恩的心宣揚天主的光榮。
33. 卑微的人,你們要觀看,並要喜慶;尋求天主的人,你們的心必要興奮,
34. 因為上主常俯聽貧苦的人,從不忘記被囚的人。
36. 天主要拯救熙雍,重建猶大的城池,使他的僕人住在那裏,並佔有作為基地。
37. 他僕人的後裔將要承繼此地,愛慕他名的人也要住在這裏。

聖路加福音 14:12-14
耶穌向邀請他的一個法利塞人首長說:「幾時你設午宴或晚宴時,不要請你的朋友、兄弟、親戚及富有的鄰人,怕他們也要回請而還報你。但你幾時設筵,要請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人。如此,你有福了,因為他們沒有可報答你的;但在義人復活的時候,你必能得到償報。」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