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4.11.2017 【常存謙遜】

「凡高舉自己的,必被貶抑。」(路14:11)

聖嘉祿‧鮑榮茂 主教 紀念
羅 11:1-2, 11-12, 25-29
詠 94:12-13, 14-15, 17-18
路 14:7-11

嘉祿出身義大利米蘭貴族,生於公元1538年,父親是位伯爵,母親是教宗碧岳四世的姊姊。他在學校期間已有超凡聖德,同學奉他為模範。聖人博學多才,在教會擁有崇高的地位和權力,可是他非常謙遜,常擔憂自己的地位太高權力太大,渴望早日掛冠而去,入隱院修道。教宗碧岳四世重開大公會議,聖人負責執行這項歷史性任務。公元1563年嘉祿陞任主教職,不久他回米蘭,致力整頓教區紀律。他操務苦行,生活儉樸,並將主教府收入全撥給慈善事業。他愛主的熱忱,鼓舞著眾人修德行善。他的善表,是他整頓教區紀律的最有效的武器。他在推行改革運動時,恩威兼施。他又創設了教理研究會,聖嘉祿可以說是「主日學校」的鼻祖。他創辦的公教主日學校,比新教的主日學校早二百年。米蘭的兩年大疫期間,總督和縉紳離城逃避,聖人不顧生命危險,留居城內,主持救濟工作。這一次米蘭疫病的嚴重,空前未有,喪命者不計其數,商業停頓,糧食缺乏。嘉祿每天需籌募糧食銀錢,供應數千人的膳食,他把主教府的財產全部變賣後,還欠下了許多的債務,他甚至將教宗遊行所用的帳篷都全部拆下來,裁製衣服,發給災民使用。聖人因公務繁重,睡眠不足,身體一天比一天弱。公元1584年,病勢惡化,在故鄉亞隆伯作了最後一次彌撒後,安逝主懷,享年四十六歲。公元1610年由教宗保祿五世列入聖品。

 

 

 

 

默想:
我們公司有保險銷售員五千多人,每年都會有數次的大型嘉許晚宴,以表揚銷售成績彪炳的營業員,雖然每次晚宴的座位已由促銷獎勵部預早編排好,沒有像主耶穌今日福音所說的爭選首席的情況出現,但仍有個別同事致電與獎勵部高層商談,要求或希望被安排至某一坐席與某些高層同坐,目的是希望與高層熟稔,將來有事相求時,容易獲得批准;又或是與高層同席,多多少少可顯示出自己在公司的地位和身價,及自我感覺在其他同事面前好像是高人一等的。

今日主耶穌藉著爭選首席的比喻教導我們,日常處事做人要謙下,不要動不動高舉自己,因為衪已明言「凡高舉自己的,必被貶抑。」(路14:11)又說你們「跟我學吧!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我從小就記著主耶穌這兩句說話,並在生活上時常警惕自己做人要謙卑;我今年已69歲,我感覺到一路以來的人事關係還算過得去,這真是拜謙卑之賜;感謝主,讚美主。

我的祈禱:
上主,有諸內形諸外,法利塞人爭選首席的行為,顯出他們內心的驕傲。主,我不想這樣,求祢時常警醒我,幫助我要謙卑良善地生活,亞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11:1-2,11-12,25-29
弟兄們:莫非天主擯棄了自己的人民嗎?斷然不是!我自己就是個以色列人,出於亞巴郎的後裔,本雅明支派。天主並沒有擯棄他所預選的人民。
那麼,我再問:他們失足,是要他們永久跌倒嗎?絕對不是!而是藉著他們的過犯,使救恩臨到外邦人,為刺激他們發憤。如果因他們的過犯,世界得以致富,因他們的墮落,外邦人得以致富;如果他們全體回頭歸正,更將怎樣呢?
弟兄們!免得你們自作聰明,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項奧祕的事,就是一部分以色列人是執迷不悟的,直到外邦人全數進入天國為止:那時,全以色列也必獲救,正如經上所載:「拯救者必要來自熙雍,從雅各伯中消除不敬之罪;這是我與他們所定立的盟約:那時我要赦免他們的罪惡。」照福音來說,他們由於你們的緣故,成了天主的仇人;但照召選來說,由於他們祖先的緣故,他們仍是可愛的,因為天主的恩賜和召選是決不會撤回的。

聖詠94:12-13,14-15,17-18天主秉公處罰
12. 上主,那些受你教訓,守你法律的人,是有福的,
13. 你叫他們在患難時獲享安寧。
14. 上主不拒絕自己的百姓,上主不遺棄自己的人民。
15. 原來公理必歸正義的人士,心地正直的人必追求公理。
17. 若不是上主扶助我,我的靈魂已歸冥所。
18. 我正在想:我快要失足跌倒。上主,你就以你的仁愛來扶持我。

聖路加福音 14:1,7-11
在安息日,耶穌進了一個法利塞人首領的家中吃飯;他們就留心觀察他。
耶穌注意到被邀請的人,如何爭選首席,便對他們講了一個比喻說:「幾時你被人請去赴婚筵,不要坐在首席上,怕有比你更尊貴的客人也被請來,那請你而又請他的人要來向你說:請讓座給這個人!那時,你就要含羞地去坐末席了。你幾時被請,應去坐末座,等那請你的人走來對你說:朋友,請上坐吧!那時,在你同席的眾人面前,你才有光彩。因為凡高舉自己的,必被貶抑;凡貶抑自己的,必被高舉。」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