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3.11.2017【當仁不讓】

「你們中間,誰的兒子或牛掉在井裏,在安息日這一天,不立刻拉他上來呢?」(路14:5)

聖瑪爾定‧包瑞斯 修士 紀念
羅 9:1-5
詠 147:12-13, 14-15, 19-20
路 14:1-6

聖人於1579年12月9日誕生在秘魯的利馬(Lima, Peru),是巴拿馬一位黑人或當地的印地安住民女子的非婚兒子;父親則是一位西班牙人,是駐秘魯利瑪的一位公爵。他黝黑的膚色與外觀,給父親帶來極大的困擾,幾年後便離棄了這個家庭。從此,他們一家就活在貧苦之中。聖人12歲時,在一位同時是理髮師又是外科醫師的門下做學徒。就在他當醫療學徒的數年後,向道明會申請成為一位「在俗助手」,因為他自覺不配成為一位會士。九年後,因著他在祈禱、補贖、愛德與謙遜等方面的善表,道明會反而邀請他矢發完整的修會聖願。在聖人的修道生活中,白天則排滿了照料病患與窮人的行程,夜間祈禱與補贖。他對人的關懷,不分種族和社會階層。他創辦了一個孤兒院,還特別照料從非洲被賣至美洲的奴隸。漸漸地,他成了會院與該城的代管事務者(procurator);只要有人有求於他,瑪爾定便努力地滿足這些需要。他籌募資金非常成功;所籌募的款項,幫助了許多貧窮的女孩,使她們能夠負擔結婚或進入修會;許多與聖人同時期的修道者,皆以他為自己的神師,但瑪爾定卻仍喜歡自稱是「可憐的奴隸」。聖人於1639年的11月3日過世;過世後,他的會衣成了眾人爭相取得的聖物;相傳無數次的醫治神蹟都與這些會衣的碎片有關。教宗額我略十六世(Pope Gregory XVI)宣佈瑪爾定為真福品,並將其慶日訂在11月3日;教宗若望二十三世(Pope John XXIII)則在1962年的5月6日,在四萬群眾前宣佈其為聖品。

 

 

 

 

默想:
耶穌曾三番四次在安息日行善,比如在羊門治好患病三十八年的癱子(參考若5:1-16),又或是在安息日治好了有一隻手枯乾了的人(谷3:1-5),但每次都引起法利塞人極度的不滿和反感,質問祂為何在安息日工作。

今日的福音,當耶穌在一個法利塞人首領家中吃飯的時候,在祂面前有一個患了水臌症的人,自是引起法利塞人的注意,看耶穌今次又會怎樣反應呢。一如既往,耶穌也把握機會藉此教導法利塞人「安息日許不許治病?」雖然他們默然不語,但耶穌治好了那人後跟著說:「你們中間,誰的兒子或牛掉在井裏,在安息日這一天,不立刻拉他上來呢?」(路14:5)

耶穌對於行善的事,一有機會就會去做,無論該日是安息日與否。讓我們也跟隨耶穌的榜樣,為善不甘後人,做祂的一個忠實信徒,當仁不讓。

我的祈禱:
主耶穌,祢喜歡仁愛勝過祭獻,求祢幫助我們做祢的一個忠實追隨者,生活以仁愛為先,亞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9:1-5
弟兄們:我在基督內說實話,並不說謊,有我的良心在聖神內與我一同作證:我的憂愁極大,我心中不斷的痛苦;為救我的弟兄,我血統的同胞,就是被詛咒,與基督隔絕,我也甘心情願。他們是以色列人:義子的名分、光榮、盟約、法律、禮儀以及恩許,都是他們的;聖祖也是他們的,並且基督按血統說,也是從他們來的;基督是在萬有之上,世世代代應受讚美的天主!亞孟。

聖詠147:12-13,14-15,19-20
12. 耶路撒冷,請你讚頌上主!熙雍,請你讚頌你的天主!
13. 他鞏固了你城門的橫閂,祝福了你的子女。
14. 他使你的四境安靜不亂,用最好的麥面使你飽餐。
15. 他向大地發出自己的語言,他的聖旨便立即迅速奔傳。
19. 他向雅各伯曉示了自己的言語,他向以色列啟示了自己的誡律。
20. 他從未如此恩待過其他任何民族,也沒有向他們宣示過自己的法律。

聖路加福音 14:1-6
安息日,耶穌進了一個法利塞人首領的家中吃飯;他們就留心觀察他。在他面前有一個患水臌症的人。耶穌對法學士及法利塞人說道:「安息日許不許治病?」他們都默然不語。耶穌遂扶著那人,治好他,叫他走了。然後向他們說:「你們中間,誰的兒子或牛掉在井裏,在安息日這一天,不立刻拉他上來呢?」他們對這話無法答辯。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