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1.11.2017 【主耶稣將世苦轉化為真福!】

【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瑪5:3~10)

諸聖節
默 7:2-4, 9-14
詠 24:1-2, 3-4, 5-6
若一 3:1-3
瑪 5:1-12

 

 

 

 

默想:
主耶穌,祢今日給我揭示天國福音的總綱:真福八端。真讓我衆終生受用啊!

今天先直觀八真福的「三苦」:「貧窮」、「哀慟」與「為義而受迫害」。貧窮:貧賤百事哀,兩餐不繼、衣衫襤褸,活在貧窮線以下的人,公認是痛苦的一群,何來真福?哀慟:因身世可憐,或慘見人間悲淒而哀慟,難道是有福? 此與「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大有不同。為義而受迫害:因正義而受精神上、肉體上的煎熬,縱能硬頂下去,卻何來談得上福樂。

主耶穌,祢是如何將此三苦化為真福?讓我再潛心細讀,沉思默想......

「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貧字之前加了「神」,提示了不一定是貧窮;富也好,貧也好,若都不貪戀世間財富,不被其束縛。富者樂善好施,貧者安貧樂道。他們有「福」了,因為主耶穌恩許他們進入天國。

「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哀慟固然令人傷痛,但悲天憫人的天主,親自應許一一撫慰。人啊!請問還有什麼比全能偉大,慈悲滿懷的天父的安慰,更實在、更温暖、更撫慰心靈!哀慟的人此刻可破涕為笑了。

「為義而受迫害的人真有福,因為天國是他們的。」所以,無論受了什麼精神、肉身的迫害,天主應許的賞報是豐厚的天國。古往今來多少的致命聖人,是信衆的好榜樣。

祈禱:
主耶穌,我自認懦弱怕事,但,當避無可避,要為伸張仁愛正義、持守信仰,而蒙受迫害時,求祢賜我恩寵與力量去忍受,又賜我智慧,去彰顯真理。亞孟!

 

讀經:

默示錄 7:2-4,9-14
我看見了一位天使,從太陽升起之地上來,拿著永生天主的印,大聲向那領了傷害大地和海洋權柄的四位天使呼喊說:「你們不可傷害大地、海洋和樹木,等我們在天主眾僕人的額上,先蓋上印。」以後,我聽見蓋了印的數目:在以色列子孫各支派中蓋了印的,共有十四萬四千。
在這些事以後,我看見有一大夥群眾,沒有人能夠數清,是來自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各語言的,他們都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持棕櫚枝,大聲呼喊說:「救恩來自那坐在寶座上的我們的天主,並來自羔羊!」於是所有站在寶座、長老和那四個活物周圍的天使,在寶座前俯伏於地,朝拜天主,說:「亞孟。願讚頌、光榮、智慧、稱謝、尊威、權能和勇毅,全歸於我們的天主,至於無窮之世。亞孟。」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人是誰?他們是從那裏來的?」我回答他說:「我主,你知道。」於是他告訴我說:「這些人是由大災難中來的,他們曾在羔羊的血中洗淨了自己的衣裳,使衣裳雪白。」

聖詠24:1-2,3-4,5-6上主榮進熙雍
01. 大地和其中的萬物,屬於上主;世界和其間的居民,屬於上主。
02. 是他在海洋上奠定了大地,是他在江河上建立了全世。
03. 誰能登上上主的聖山?誰能居留在他的聖殿?
04. 是那手潔心清,不慕虛幻的人;是那不發假誓,不行欺騙的人。
05. 他必獲得上主的祝福,和拯救者天主的報酬。
06. 這樣的人是尋求上主的苗裔,追求雅各伯天主儀容的子孫。

聖若望一書 3:1-3
親愛的弟兄:請看父賜給我們何等的愛情,使我們得稱為天主的子女,而且我們也真是如此。世界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為不認識父。可愛的諸位,現在我們是天主的子女,但我們將來如何,還沒有顯明;可是我們知道:一顯明了,我們必要相似他,因為我們要看見他實在怎樣。所以,凡對他懷著這希望的,必聖潔自己,就如那一位是聖潔的一樣。

聖瑪竇福音 5:1-12
那時候,耶穌一見群眾,就上了山,坐下;他的門徒來到他跟前,他遂開口教訓他們說:「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饑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心裏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吧!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因為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曾這樣迫害過他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