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1.10.2017 【由小變大,經歷「質」的變化】

「天國相似一粒芥子逐漸生長,成了大樹,天上的飛鳥都來棲息,......它又相似酵母,......。」(路13:18-21)

羅 8:18-25
詠 126:1-2, 2-3, 4-5, 6
路 13:18-21

 

 

 

 

默想:
主耶穌建立教會,以拓展天國,短短二千多年,天國子民遍佈世界每個角落,實在令人鼓舞!這正應了「芥子成大樹」的譬喻。但只駐足而觀,不是太置身事外了嗎?身為基督的信徒,你我都應胼手胝足,同心協力,去建設這地上的天國。但為什麼好似還缺少了驅動力?「酵母」的譬喻,為我們提供了啟示。聖言是酵母,將我們的心思念慮,加以轉化。聖體聖事更給我們「質」的改變,聖體成了我信衆的生命之糧,使我們肖似基督,這樣,我們便有來自天主的恩寵和力量,去聖化每一天,促使天國臨現於人間。

祈禱:
主耶穌,請賜我衆聖寵、神恩與力量。讓我們不做旁觀者,要全情投入,在祢的護佑下,與普世信徒,一同拓展地上的天國。亞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8:18-25
弟兄們:我實在以為現時的苦楚,與將來在我們身上要顯示的光榮,是不能較量的。凡受造之物都熱切地等待天主子女的顯揚,因為受造之物被屈伏在敗壞的狀態之下,並不是出於自願,而是出於使它屈伏的那位的決意;但受造之物仍懷有希望,脫離敗壞的控制,得享天主子女的光榮和自由。因為我們知道,直到如今,一切受造之物都一同嘆息,同受產痛;不但是萬物,就是連我們這些已蒙受聖神初果的,也在自己心中嘆息,等待著義子期望的實現,即我們肉身的救贖。因為我們得救,還是在於希望。所希望的若已看見,就不是希望了;那有人還希望已看見的事物呢?但我們若希望那未看見的,就必須堅忍等待。

聖詠126:1-2,2-3,4-5,6為選民之復興祈禱
01. 上主帶領俘虜回到熙雍,我們覺得彷彿是在夢中;
02. 那時,我們喜氣盈盈,其樂融融。那時,外邦異民都讚嘆不已:上主向他們行了何等奇事!
03. 上主向我們行了偉大奇事,我們的確滿心歡喜。
04. 上主,求你轉變我們的命運!就像乃革布有流水的澆淋。
05. 那含淚播種的人,必含笑獲享收成。
06. 他們邊行邊哭,出去播種耕耘;他們載欣載奔,回來背著禾捆。

聖路加福音 13:18-21
那時候,耶穌說:「天主的國相似什麼?我要把它比作什麼呢?它相似一粒芥子,人取來種在自己的園中,它遂生長起來,成為大樹,天上的飛鳥都棲息在它的枝頭上。」他又說:「我要把天主的國比作什麼呢?它相似酵母,女人取來藏在三斗麵中,直到全部發酵。」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