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0.10.2017 【先從自身利益考量,責人恕己,乃人之常情。基督徒卻不該如此!】

假善人哪!你們每一個人在安息日,有不解下槽上的牛驢,牽去飲水的嗎?( 路13:15)

羅 8:12-17
詠 68:2, 4, 6-7, 20-21
路 13:10-17

 

 

 

 

默想:
今天安息日,主耶稣治好了一個苦苦被撒殫纏繞了十八年的傴僂病婦。天大的好事啊!但卻因此氣惱了會堂堂長,因主耶穌沒遵守安息日不應工作的規定。看,會堂長有大條道理的:「有六天應該工作,可來治病。」這話似兩全其美,遲一天醫,對已患病了十八年的她,也遲不了多少!

可是主耶穌悲天憫人呢!早一天為病婦解除病苦,當然就好一些!這正顯出上主悦納仁愛大過祭獻,況且,主耶稣是安息日的主,有話事權呢!不過,主耶穌卻道出實例去支持他治病的理據:「人哪有不在安息日,解下槽上的牛驢,牽去飲水?」令責難他的人啞口無言,慚愧不已。

哈哈!那些假善人,顧及「自己」的牲畜,多過有需要的「别人」呢。人往往先從自身利益考量,責人恕己。這錯了!身為基督徒,今日得主耶穌的點化,是時候去作出改變了!

祈禱:主耶穌,請讓我們善度主日(安息日);敬主愛人。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8:12-17
弟兄們:我們並不欠肉性的債,以致該隨從肉性生活。如果你們隨從肉性生活,必要死亡;然而,如果你們依賴聖神,去治死肉性的惡行,必能生活,因為凡受天主聖神引導的,都是天主的子女。其實你們所領受的聖神,並非使你們作奴隸,以致仍舊恐懼;而是使你們作義子。因此,我們呼號:「阿爸,父呀!」聖神親自和我們的心神一同作證:我們是天主的子女。我們既是子女,便是承繼者,是天主的承繼者,是與基督同為承繼者;只要我們與基督一同受苦,也必要與他一同受光榮。

聖詠68:2,4,6-7,20-21勝利凱旋歌
02. 願天主興起,使他的仇敵四散;願仇恨他的人,由他面前逃竄!
04. 但義人要在天主面前踴躍歡樂,他們也必在愉快之中加倍喜悅。
06. 天主常在自己的聖所內居住,是孤兒的慈父,寡婦的保護。
07. 天主給無靠的人備妥房屋,引被擄的人重獲自由。
20. 唯願上主天天受讚美!他承擔了我們的重負,因他是救我們的天主。
21. 我們的天主實在是拯救人類的天主,上主天主使我們擺脫死亡的關口。

聖路加福音 13:10-17
安息日,耶穌在一會堂裏施教。有一女人,病魔纏身已十八年了,傴僂著,完全不能直立。耶穌見了她,便叫她過來,對她說:「女人,你的病已消除了。」遂給她按手,她即刻就挺直起來,光榮天主。會堂長因氣惱耶穌在安息日治病,便對眾人說:「有六天應當工作,你們在這些日子裏可來治病,但不可在安息日這一天。」主回答他說:「假善人哪!你們每一個人在安息日,有不解下槽上的牛驢,牽去飲水的嗎?這個女人原是亞巴郎的女兒,她被撒殫纏住已經有十八年了,在安息日這一天,就不該解開她的束縛嗎?」當耶穌講這話時,所有敵對他的人,個個慚愧;所有民眾因他所行的種種輝煌事蹟,莫不歡喜。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