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6.10.2017 【三個反對兩個,兩個反對三個】

「我來是送分裂。」(路12:51)

羅6:19-23
詠1:1-2, 3, 4, 6
路12:49-53


 

 

 

默想:
聖師大德蘭 (St Teresa of Avila) 寫的一本書叫 (Interior Castle) 七寶樓臺,新譯叫靈心城堡。第一樓臺第二章,天主讓她在神視中見到靈魂的情況:靈魂像一顆樹,栽植在天主的活水中,開花結果,果實纍纍;但如果人犯了大罪,它就離開這活水泉,被移植到另一處既髒又臭,魔鬼的水中,只能產生污穢與惡臭。另外,靈魂也像非常美麗的宮室,像明珠或水晶玻璃城堡,可以反射太陽(天主)的光輝;但大罪的靈魂就像玻璃瓶被極黑的破布包裹著,在慘淡濃烈的黑暗裏,太陽雖然光亮,但不能透射進去,光輝對於它起不了作用。她補充說:罪惡生出的惡事,是無止境的。

我想,真是這麼嚴重嗎?有些惡人也做善事呢。聖女說:這些工作已不是出自天主,沒有天主,他們的德行不堪稱為德行。於是我想:凡不能反映天主的光輝,都不會來自天主,其做事動機可能都是來自自己,或自己的源頭魔鬼。聖女又說:凡故意犯罪的,都不取悅天主,而是取悅魔鬼。魔鬼是黑暗的,大罪的靈魂如牠一樣變成黑暗。

這樣看來,出自天主的結善果;出自魔鬼的結惡果。怪不得這世界永無寧日。所以耶穌說:「我來是送分裂。」祂使邪惡的心思念慮露顯露於人前。

我的祈禱:
天主,只願我的靈魂在祢的活水中生長,開花結果;求賜我們悔改的恩寵,不再做魔鬼的奴隸!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6:19-23
弟兄們:為了你們本性的軟弱,我且按常情來說:你們從前怎樣將你們的肢體當作奴隸,獻於不潔和不法,行不法的事;如今也要怎樣將你們的肢體當作奴隸,獻於正義,行聖善的事。當你們作罪惡的奴隸時,不受正義的束縛;但那時你們得了什麼效果?只是叫你們現在以那些事為可恥,因為其結局就是死亡;可是現在,你們脫離了罪惡,獲得了自由,作了天主的奴隸,你們所得的效果是使你們成聖,結局就是永生。因為罪惡的薪俸是死亡,但是天主的恩賜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內的永生。

聖詠1:1-2,3,4,6善惡二路
01. 凡不隨從惡人的計謀,不插足於罪人的道路,不參與譏諷者的席位,
02. 而專心愛好上主法律和晝夜默思上主誡命的人,是有福的!
03. 他像種植在溪畔的樹,準時結果,枝葉不枯,所作所為,隨心所欲。
04. 惡人卻不如此,絕不如此!他們像被風吹散的糠秕。
06. 因上主賞識義人的行徑,惡人的行徑必自趨沉淪。

聖路加福音 12:49-53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我來是為把火投在地上,我是多麼切望願它已經燃燒起來!我有一種應受的洗禮,我是如何焦急,直到它得以完成!你們以為我來是給地上送和平嗎?不,我告訴你們:而是來送分裂。因為從今以後,一家五口的,將要分裂:三個反對兩個,兩個反對三個。他們將要分裂:父親反對兒子,兒子反對父親;母親反對女兒,女兒反對母親;婆母反對兒媳,兒媳反對婆母。」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