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3.10.2017 【無窮無盡的追求「擁有」只會增加煩惱】

你所儲備的,將要歸誰呢? (路12:20)

聖若望‧嘉比當司鐸紀念
羅4:20-25
路1:69-70,71,72,73-75
路12:13-21

1385年時,聖人誕生於義大利的嘉庇當(Capistrano)年輕時,若望在裴魯吉亞大學研習法律,且曾在拿坡里的法庭裡當過法官。稍後,由於才學卓越,拿坡里的國王拉迪拉斯指派他做裴魯吉亞的市長,當時他年僅26歲。在與鄰城的一場戰役中,他被俘虜。被囚的這段期 間,他毅然地決定改變自己原來的生活方式。獲釋後,於1416年進入了裴魯吉亞的方濟會,四年後晉鐸。後來,聖人與聖雅格都成了聖伯爾納定的學生;他們在伯爾納定的帶領下,共同發展了耶穌聖名以及至聖聖母的敬禮。當時方濟會本身內部本身也正處於詮釋與會規上的混亂時期,藉由若望的努力,以及他在法學上的長才之助,這種混亂最終平息。1453年,土耳其國王穆罕默德二世以武力威脅著維也納與羅馬,聖人已年過70,他仍被教宗委任,負責宣講、籌募和領導一支對抗土耳其入侵的十字軍。最後,1456年時,這群由聖人所招募的十字軍,在將軍若望‧榮雅迪的指揮之下,率軍馳往貝爾格勒城,解了該城的圍城之困,大勝了土耳其軍隊。聖人於1456年的10月23日,於匈牙利的維拉古逝世。

 

 

 

 

默想:
有位青年人同父親說:「有錢真好,我不想做家務,可以找個人替我幹,不想駕車,可以找個人替我駕駛。」

父親說:「可有沒有事情,你有錢也找不到人替你做的呀?」

青年人問:「是什麼事?請舉個例子。」

父親說:「吃喝生理二便,睡覺吃飯,打針吃藥,這些你能讓人替你做嗎?」

青年人說:「這又不是什麼大事。」

父親說:「這都是生死必經煩惱,難道還不是大事嗎?」

追求財富的觀念不是始於我們這個世代,大部份人會以追求富裕作為他們人生的最高目標。今天福音耶穌正好指出祂來是要把人帶到天主面前,而不是將財產帶到人面前。危險是,太在意「擁有」的思維 : 它會激起「想要有更多」的慾望。無窮盡的追求「擁有」只會增加煩惱。世人常希望能擁有一切,天主卻喜歡你能把握簡樸至善的心;一個人縱然富裕、也有煩惱,也需追尋生命內在性。找到天主、就能找到豐盛生命、渴望終極意義。

我的反思和祈禱:上主,求祢藉此聖神,廣施慈恩,醫治我們,完成你在我們身上計劃的救贖工程,並幫助我們在一切事上,找到祢的聖意。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4:20-25
弟兄們:亞巴郎對於天主的恩許總沒有因不信而猶疑,反而信心堅固,歸光榮於天主,且滿心相信天主所應許的,必予完成。天主就以此算為他的正義。『算為他的正義』這句話,不是單為他個人寫的,而且也是為了我們這些將來得算為正義的人,即我們這些相信天主使我們的主耶穌,由死者中復活的人寫的;這耶穌曾為了我們的過犯被交付,又為了使我們成義而復活。

聖路加福音1:69-70,71,72,73-75若翰誕生與割損
69. 上主在自己的僕人達味家中,為我們興起了大能的救主,
70. 正如他藉歷代諸聖先知的口所說過的。
71. 他拯救我們脫離敵人和仇恨我們者的手。
72. 他向我們的祖先施行仁慈,記起他自己的神聖盟約。
73. 他向我們的祖宗亞巴郎立誓,
74. 恩賜我們從敵人手中被救出以後,無恐無懼,
75. 一生一世在他的面前,以聖善和正義事奉他。

聖路加福音12:13-21
那時候,人群中有一個人向耶穌說:「師傅,請吩咐我的兄弟與我分家吧!」耶穌對他說:「人哪!誰立了我做你們的判官,為你們分家呢?」遂對他們說:「你們要謹慎,躲避一切貪婪,因為一個人縱然富裕,他的生命並不在於他的資產。」
耶穌對他們設了一個比喻說:「有一個富翁,他的田地出產豐富。他心裏想道:我可怎麼辦呢?因為我已沒有地方收藏我的物產。他遂說:我要這樣做:我要拆毀我的倉房,另建更大的,好在那裏收藏我的一切穀類及財物。以後,我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存有大量的財物,足夠多年之用,你休息吧!吃喝宴樂吧!天主卻對他說:糊塗人哪!今夜就要索回你的靈魂,你所儲備的,將歸誰呢?那為自己厚積財產而不在天主面前致富的,也是如此。」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