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10.2017 【信為愛之基】

「為此,一切都是由於信德。」(羅4:16)

羅 4:13,16-18
詠 105:6-7,8-9,42-43
路 12:8-12

 

 

 

 

默想:最近看了一套關於夫妻或戀人相處問題的節目,嘉賓是邀請專業的心理學家,感情與行為心理專家為參加者即場分析及解決問題。其中一集內容是女方向男方提出分手,原因是男方長得越來越肥胖,女方以屢勸不改判斷他不夠愛自己而提出分手。經過嘉賓們的分析後,發現女方困擾在兩個與感情無關的問題上,將其問題視為想跟男方分手的理由,其中一位專家向女方說了一段話令我頗為深刻:「你的十萬債務和男朋友那三百多斤的肥肉,與感情是沒有任何關係,感情是感情,數字是數字,問題在於你是否愛這段感情?!」

關於今天的福音與讀經的內容,都給我同一種不可分割的連貫性,在耶穌提到的「承認」與保祿提及的「信德」都是一種精神與行動,而這份精神與行動都是基於「愛」。

亞巴郎信任天主對他曾承諾過的一切,按保祿形容的亞巴郎,他的信德精神與實在的行為層面已經是超過當時所遵守的法律,亞巴郎的信德是基於「愛」,天主給亞巴郎的承諾是越出了當時的法律,這一幕情景是屬於天主與亞巴郎之間的深厚關係而建立的盟約,而亞巴郎對天主的愛同時沒有因為法律的存在或文字的阻礙,而對天主親自的應許而產生質疑。

我相信每個人都經歷過這麼奇妙的一刻,在尋找,分辨天主旨意的同時,也是我們信德的昇華期。當我們的信德越紥實,我們在生活上便會有更多承認天主臨在的時刻。

我把剛才專家的那番話套用在信仰上作了反省:「我們等待去明白天主的旨意,一則是時間,二則是會或不會如願以償,首者是數字,後者是事相,但這兩者跟信德是沒有關係。因為我們的「信」是因為相信天主是天主,問題在於我是否愛這位天主?!所以無論什麼情況或際遇,如保祿說的:「為此,一切都是由於信德。」

我的祈禱:天主,感謝祢讓我在亞巴郎的信德裡領受了一份對「知與不知,是或否,等待及深信」之間的各種經驗裡,獲得了一份更深又厚的信心和企盼。「為此,一切都是由於信德。」沒有任何事可以動搖我對祢的愛和信靠。上主,願光榮歸於祢直到永遠,亞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4:13,16-18
弟兄們:天主恩許給亞巴郎和他的後裔,作世界的承繼者,並不是因為他守了法律,而是因為他藉信德而成為了正義的人。
為此,一切都是由於信德,為的是一切都本著恩寵,使恩許為亞巴郎所有的後裔堅定不移,不僅為那屬於法律的後裔,而且也為那有亞巴郎信德的後裔,因為他是我們眾人的父親,正如經上所載:「我已立你為萬民之父」;亞巴郎是在他所信的天主面前,就是在那叫死者復活,叫那不存在的成為存在的那位面前,作我們眾人的父親。他在絕望中仍懷著希望而相信了,因此便成了萬民之父,正如向他所預許的:「你的後裔也要這樣多。」

聖詠105:6-7,8-9,42-43主向先民顯的奇蹟
06. 天主的僕人亞巴郎的後裔,上主揀選的雅各伯的兒子!
07. 他是上主,是我們的天主,他的統治遍及普世各處。
08. 他永遠懷念自己的盟約,直到萬代不忘自己的許諾;
09. 就是向亞巴郎所立的盟約,向依撒格所起的誓諾。
42. 他沒有把他神聖的許諾遺忘,並且也常懷念他的僕人亞巴郎。
43. 他引導百姓歡樂地離去,他率領選民欣然出走。

聖路加福音 12:8-12
耶穌向他的門徒說:「我告訴你們:凡在人前承認我的,人子將來也要在天主的使者前承認他;在人前否認我的,將來在天主的使者前也要被否認。凡出言干犯人子的,尚可獲得赦免;但是,褻瀆聖神的人,決不能獲得赦免。當人押送你們到會堂,到官長及有權柄的人面前時,你們不要思慮怎樣申辯,或說什麼話,因為在那個時刻,聖神必要教給你們應說的話。」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