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10.2017 【掌上明珠】

「你們比許多麻雀尊貴得多了。」(路12:7)

羅 4:1-8
詠 32:1-2,5,11
路 12:1-7

 

 

 

 

默想:今天的福音記載耶穌用麻雀比喻,告訴我們要明白我們在天主眼中是有多麼珍貴。這一幕使我想起曾經有一次令我非常感動的事情。記得有一次上班途中經過公園瞥見一隻天生跛腳的小麻雀在小徑路上,因為公園裡有許多流浪貓,我怕這跛腳的小麻雀會有生命危險,又擔心有孩童見到會欺負牠,又怕有途人不小心把牠踩死.....那時候我小心翼翼欲往前看牠的情況,牠知道有人靠近便立即非常惶恐地不斷高聲尖叫,一瘸一拐的急步走進草叢裡,牠一直不停地叫,把我的心都叫疼了!

我知道當時我幫不上什麼忙,就一邊很無奈的欲步離開,心裡一邊祈求天主賜牠平安,就在那一刻突然有一隻麻雀飛奔到草叢外吱吱叫,好似在輕問牠:「你沒事嗎?我來了!」跛腳小麻雀立即非常興奮地一瘸一拐的走出草叢,牠們好像有叫不完的開心。瞬間,這跛腳小麻雀好似完全忘了剛才的惶恐,也沒有在意有一個人正站在牠們身邊,當我看到這個畫面就感覺到滿滿的溫馨,特別這情景在我的禱聲後出現,就更令我無比的感動,深深體會到天主透過這情境教導我要對祂的慈悲,必須滿懷不疑的信心,因為連最一隻跛腳的小麻雀,天主也祝福牠,所以,怎麼會嫌棄我們呢?這番感動同時掀起了我記得耶穌所說過的:「你們比許多麻雀尊貴得多了。」

我的祈禱:天主,感謝祢給我這個感動的經驗,讓我實實在在體會到耶穌這番話,繼續有更多被天主愛著的力量去活出喜樂的生命。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4:1-8
弟兄們:我們對於按照血統作我們祖宗的亞巴郎,可以說什麼呢?如果亞巴郎是由於行為,成為義人,他就可以自誇了;但不是在天主前,因為經上說:『亞巴郎信了天主,天主就以此算為他的正義。』給工作的人工資,不算是恩惠,而是還債;但為那沒有工作過的人,他只信仰那使罪人成義的天主,這人的信德為他便算是正義,這才是恩惠。正如達味也稱那沒有功行,而蒙天主恩賜算為正義的人,是有福的一樣:『罪惡蒙赦免,過犯得遮掩的人,是有福的;上主不歸咎於他的人,是有福的。』

聖詠32:1-2,5,11蒙獲罪赦後的福樂
01. 罪惡蒙赦免,過犯得遮掩的人,是有福的。
02. 上主不歸咎,心中無欺詐的人,是有福的。
05. 我終於向你承認我的罪過,絲毫也沒有隱瞞我的邪惡。我說:「我要向上主承認我的罪孽」,你即刻便寬赦了我的罪債。
11. 正義的人!你們應在上主內歡欣喜樂。心正的人!你們應在上主內歡呼踴躍。

聖路加福音 12:1-7
那時,有成千上萬的群眾集合攏來,竟至互相踐踏。耶穌開始先對自己的門徒說:「你們要謹防法利塞人的酵母,即他們的虛偽。但是,沒有遮掩的事,將來不被揭露的;也沒有隱藏的事,將來不被知道的。因此,你們在暗處所說的,將來必要在明處被人聽見;在內室低聲所說的,將來必要在屋頂上張揚出來。我告訴你們做我朋友的人:你們不要害怕那些殺害肉身,然後不能再做什麼的人。我要指給你們,誰是你們所應當怕的:你們應當害怕那殺害肉身以後,還有權柄把人投入地獄的那一位;的確,我告訴你們:應當害怕這一位!五隻麻雀不是賣兩文銅錢嗎?然而在天主前,牠們中沒有一隻被遺忘的。就是你們的頭髮,也一一被數過了;你們不要害怕!你們比許多麻雀尊貴得多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