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7.10.2017 【頑抗歪理,團结彰顯真理】

「你們法利塞人洗淨杯盤的外面,你們心中卻滿是劫奪與邪惡。(路11:39)

聖依納爵.安提約基亞(主教、殉道)
羅1:16-25
詠19:2-3,4-5
路11:37-41

聖依納爵繼伯多祿之後,治理安提約基亞教會。一○七年圖拉真皇帝在位時,發生教難,聖人被押解到羅馬,被野獸吞噬,光榮殉道。在被解送羅馬途中,他寫了七封信給各地教會,講論教會、基督,以及教友生活的真諦。他曾請求羅馬教友不要為使他得到釋放,而採取特別行動。他說:「祭台準備好了,讓我犧牲吧!我是主的麥粒,藉野獸的牙齒而磨成麵粉,好成為純潔的祭餅。」

 

 

 

 

默想:耶稣在福音中痛斥法利塞人只重視表面的法規,保持外表潔淨清高,内心卻滿肚子劫奪與邪惡,舆天主的正義、真理悖道而馳。耶穌清楚指出活於天主正義的人,所言所行是表裏一致的。若内心充滿天主的慈愛與美善的德能,自能樂於與窮人分享一切,與萬物分享天主的美善。這才是真正發自内心讚美天主光榮的人。保祿宗徒在羅馬人書也痛斥了當地的猶太人:「他們雖然認識了天主,卻沒有以他為天主而光榮或感謝他,而他們所思所想的,反成了荒謬絕倫的;他們冥頑不靈的心陷入了黑暗;他們自負為智者,反而是愚蠢的。」(羅1:21) 這與法利塞人的行為不相伯仲。

在現今的世代中,常常因偏狹於某些個人思维,甚至個人情慾,常把真理扭曲變成歪理。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制定教育方針公平面對單一性別的教育(unisex) ,安樂死……….. 等各種倫理道德爭論之風,已席捲全球。政客們更以此作公投作政治支持本錢,常以公平、尊重個人權利為藉口,並利用傳媒輿論大事宣傳,要求大眾支持立法,務求達到目標。可怕的,是有些政客也是基督徒。「他們冥頑不靈的心陷入了黑暗;他們自負為智者,反而是愚蠢的。」面對社會的歪風,我們又該如何團結彰顯真道?為人父母者又該如何教育下一代呢?

我的祈禱:仁慈美善寬仁的天主,求祢自高天賜與鋭智,教導我們明辨是非,為真理奮力作證,持守地、謙遜地把平安與喜樂帶給近人。每天都能感受到你慈愛的恩賜。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1:16-25
弟兄們:我決不以福音為恥,因為福音正是天主的德能,為使一切有信仰的人獲得救恩,先使猶太人,後使希臘人。因為福音啟示了天主所施行的正義,這正義是源於信德,而又歸於信德,正如經上所載:「義人因信德而生活。」
原來天主的忿怒,從天上顯露在人們的各種不敬與不義上,是他們以不義抑制了真理,因為認識天主為他們是很明顯的事,原來天主已將自己顯示給他們了。其實,自從天主創世以來,他那看不見的美善,即他永遠的大能和他為神的本性,都可憑他所造的萬物,辨認洞察出來,以致人無可推諉。他們雖然認識了天主,卻沒有以他為天主而光榮或感謝他,而他們所思所想的,反成了荒謬絕倫的;他們冥頑不靈的心陷入了黑暗;他們自負為智者,反而是愚蠢的。他們將不可朽壞的天主的光榮,歸於可朽壞的人、飛禽、走獸和爬蟲形狀的偶像。因此,天主任憑他們隨從心中的情欲,陷於不潔,以致彼此玷污自己的身體;因為他們將虛妄變作天主的真理,去崇拜事奉受造物,以代替造物主——他是永遠可讚美的。亞孟!

聖詠19:2-3,4-5讚主頌
02. 高天陳述天主的光榮,穹蒼宣揚他的奇工妙化。
03. 日與日侃侃而談,夜與夜知識相傳。
04. 不是語,也不是言,是聽不到的語言;
05. 它們的聲音傳遍普世,它們的言語達於地極。

聖路加福音 11:37-41
耶穌正說話的時候,有一個法利塞人請他到自己家中用飯,耶穌進去便入了席。那個法利塞人看見耶穌飯前不洗手,覺得奇怪。但主對他說:「你們法利塞人洗淨杯盤的外面,你們心中卻滿是劫奪與邪惡。糊塗人哪!那造外面的,不是也造了裏面嗎?只要把你們杯盤裏面的施捨了,那麼,一切對你們便都潔淨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