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10.2017 【寬仁、慈愛是天主的徵兆】

「除了約納的徵兆外,必不給這一世代任何其他徵兆。」路:11:29

羅 1:1-7
詠 98:1,2-3,3-4
路 11:29-32

 

 

 

默想:福音中耶稣向群衆指出「除了約納的徵兆外,必不給這一世代任何其他徵兆。」「約納的徵兆」到底是什麼呢?若閱讀過舊約的約納傳,便知道天主召喚約納是去給異族尼尼微人宣講悔改的福音。約納是猶太人,起初他懷着偏狹的民族主義,不願聽從天主的命令。他逃避天主坐船逃走,被人抛進大海裏,並遭大魚吞下,天主卻救了他,三天後被送回岸上。他深感到天主的大能和寛仁,便回應天主的召叫,担起感化尼尼微人的使命。尼尼微人聽了约纳的宣講,改邪歸正,真心皈依了天主。藉得我們反思的是:
1.福傳是每個基督徒的使命,我們有沒有學習約納勇於悔改、服從天主旨意,將天國的喜訊傳给他人?
2.我們又有沒有學習尼尼微人,虚心耹聽天主透過别人或特别事給我們的啓示而去惡從善呢?

福音中耶穌更指出「有如約納為尼尼微人是個徵兆,將來人子為這一世代也是這樣」。給我的啓示是:上主是慈悲寬仁的,是愛護天下萬民的主。寬仁、慈愛便是天主的徵兆。創世以來,祂一直有派遣使者(先知),以言以行,勸化世人。二千年前祂更絳尊降貴,親自以人的形體來到世上。用人的語言、愛人如己的生活見證,以驅魔、治病、起死復生的事蹟顯示給世人天主的大能和慈悲。我們必須虚心聽從和切實跟隨基督的訓示,避惡從善而生活,才能獲享豐盛人生,蒙賜與主同在的永恆生命。

祈禱:主,求祢賜给我們智慧,能在生活中用心眼看見祢寬仁、慈愛的微兆,並增強我們的信德和勇毅,將祢的慈愛傳给近人。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1:1-7
弟兄們: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祿,蒙召作宗徒,被選拔為傳天主的福音;這福音是天主先前藉自己的先知在聖經上所預許的,是論及他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按肉身是生於達味的後裔,按至聖的神性,由於他從死者中復活,被立為具有大能的天主之子。藉著他,我們領受了宗徒職務的恩寵,為使萬民服從信德,以光榮他的聖名,其中也有你們這些蒙召屬於耶穌基督的人。我保祿致書給一切住在羅馬,為天主所鍾愛,並蒙召為聖徒的人:願恩寵與平安由我們的父天主,和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賜與你們。

聖詠98:1,2-3,3-4天主是萬民的救主
01. 請眾向上主歌唱新歌,因為他行了奇事。他的右手和他的聖臂,為他獲得了勝利。
02. 上主已經宣佈了自己的救恩,將自己的正義啟示給萬民。’
03. 他記起了自己的良善和忠誠,即向以色列家族廣施的寬仁。
04. 全球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因此,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歌舞,請踴躍,請歡樂,彈琴演奏。

聖路加福音 11:29-32
群眾集合攏來的時候,耶穌開始說:「這一世代是一邪惡的世代:它要求徵兆,除了約納的徵兆外,必不給它任何其他徵兆。因為,有如約納為尼尼微人是個徵兆,將來人子為這一世代也是這樣。南方的女王在審判時,將同這一代人起來,定他們的罪,因為她從地極而來,為聽撒羅滿的智慧;看,這裏有一位比撒羅滿更大的!尼尼微人在審判時,將同這一代人起來,定他們的罪,因為尼尼微人因了約納的宣講而悔改了;看,這裏有一位比約納更大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