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2.10.2017 【修德立功 】

上主說:「在我行事的時日,他們必是屬於我的特殊產業,我要憐愛他們,有如人憐愛服侍自己的兒子。」(拉3: 17)

拉3:13-20   
詠1:1-2,3,4,6
路11:5-13

 

 

默想:
「守齋刻苦,有什麼好處;作惡的人,居然順利,試探天主的人居然沒有受罰!」,岳厄爾先知這句話,令我想起訓道篇中的話:「懲惡的定案未有迅速執行,世人因此充滿了行惡的偏向。惡人雖百次行惡,仍享長壽」(訓8:11.12),也感受到世人常掛在口邊的唏噓:「好人沒有好報」。縱觀世界上的首富和成功人物,真正有德行的究有多少?縱然有也是極少數,而他們的致富或成就也大抵不是基於他們的德行。

儘管德行在現今世界似乎沒有了市場價值,但我總覺得人的心靈仍是祟尚德行,視之為人的高尚情操,及人性的光輝。很簡單的例子:當聽到有慷慨就義、捨己助人的事件,心裡便不其然受到感動。在現今「好人是世間罕有動物」的大氣候底下,仍有人願意迎難而上,捨棄世俗,回應聖召;這若不是人性的高尚情操,人靈對永恆的渴望和不斷追求的話,是什麼?

「為你們這些敬畏我名號的人,正義的太陽將要升起,以自己好似箭羽的光芒普施救恩」。相信為所有奮力對抗世俗洪流的良善心靈,這句聖言必能帶給他們無限安慰。

祈禱:
上主,正因為時勢沒有提供任何誘因叫人修德立功,德行更見難能可貴;也令我深信祢實在藏於我們靈魂深處。

 

讀經: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3-20
上主說:「你們竟然敢用言語頂撞我,還問:我們說了什麼話頂撞了你?就是當你們說:事奉天主只是徒然!遵守他的誡命,在萬軍的上生面前,守齋刻苦,有什麼好處?現在我們該稱驕傲的人有福;作惡的人,居然順利,試探天主的人居然沒有受罰!」
這是敬畏上主的人彼此談論的;上主都加以注意而聽見了,並且在他面前的記錄簿上,記錄了那些敬畏上主和投靠他名號的人。上主說:在我行事的時日,他們必是屬於我的特殊產業,我要憐愛他們,有如人憐愛服侍自己的兒子。你們將要重新看出義人和惡人的不同,服侍天主和不服侍天主的人的區別。
看,那日子的來臨,勢必如冒著火燄的火爐,所有驕傲的人和作惡的人都要像禾稭一樣被火燒盡,連根帶枝,蕩然無存;上主說的那一天必要來到。但為你們這些敬畏我名號的人,正義的太陽將要升起,以自己好似箭羽的光芒普施救恩。

聖詠1:1-2,3,4,6善惡二路
01. 凡不隨從惡人的計謀,不插足於罪人的道路,不參與譏諷者的席位,
02. 而專心愛好上主法律和晝夜默思上主誡命的人,是有福的!
03. 他像種植在溪畔的樹,準時結果,枝葉不枯,所作所為,隨心所欲。
04. 惡人卻不如此,絕不如此!他們像被風吹散的糠秕。
06. 因上主賞識義人的行徑,惡人的行徑必自趨沉淪。

聖路加福音 11:5-13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你們中間誰有一個朋友,半夜去他那裏,向他說:朋友,借給我三個餅吧!因為我的朋友行路到了我這裏,我沒有什麼可以款待他。那人從裏面回答說:不要煩擾我了!門已經關上,我的孩子同我一起在床上,我不能起來給你。我告訴你們:他縱然不為了他是朋友的緣故,而起來給他,也要因他恬不知恥地切求而起來,給他所需要的一切。
「所以,我告訴你們: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因為凡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給他開。你們中間那有為父親的,兒子向他求餅,反而給他石頭呢?或是求魚,反將蛇當魚給他呢?或者求雞蛋,反將蠍子給他呢?你們縱然不善,尚且知道把好東西給你們的兒女,何況在天之父,豈不更將聖神賜與求他的人嗎?」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