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10.2017 【我應當怎樣祈禱?】

耶穌給他們說:「你們祈禱時要說:父啊!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來臨,我們的日用糧,求你天天賜給我們,寬免我們的罪過,因為我們自己也寬免所有虧負我們的人;不要讓我們陷入誘惑。」(路11:2-4)

納 4:1-11
詠 86:3-4, 5-6, 9-1
路 11:1-4

 

 

默想:祈禱為信友在信仰生活是十分重要的動力,滋養我們的信仰生命。耶穌雖貴為天主子,但祂也常遠離眾群到寂靜的地方祈禱。有時向天父祈求祂流露人性的一面;尤其山園祈禱,祂立下榜樣給我們去學習承行天主的旨意,如何回應天主的愛。

在路加這篇福音中,耶穌親自教導我們祈禱的經文就是「天主經」,第一句說話就是父啊!,如同我們現在唸的天主經第一句:我們的天父。想到自己祈禱時,很多時都只會呼號天主,很少說天父或者天上的父親,認為天主就是至高的創造者,是高高在上。今日耶穌再此提醒我們要與天主的距離拉近,祂指引我們以子女與父親的關係去祈禱,藉此將自己與天父連繫在一起。

祈禱:仁慈的天父,我願意謙卑學習如聖子耶穌一樣,信賴祢,一切托付於祢,不要讓我陷於誘惑,好能承行祢的旨意。阿孟。

 

讀經:

約納先知書 4:1-11
那時候,約納很不高興,遂發起怒來。他懇求天主說:「上主,當我還在故鄉時,我豈不是已想到尼尼微的事?所以,我預先要逃往塔爾史士去,因為我知道你是慈悲的,寬仁的天主;是緩於發怒,富於慈愛,憐憫而不願降災禍的天主。上主,現在,求你從我身上收去我的性命,因為,我死了比活著還好!」上主說:「你的忿怒合理嗎?」
約納出了城,坐在城東,在那裏為自己搭了一個棚,坐在棚蔭下,要看看那城究竟要發生什麼事。上主天主安排了一株篦麻,使它長得高過約納,為他的頭遮蔭,消除他的煩惱。約納很喜愛這株篦麻。但第二天曙光升起時,天主安排了一隻蟲子咬死篦麻,篦麻便枯萎了。當太陽升起時,天主又安排了炎熱的東風,太陽射在約納頭上,使他無法忍受,便要求死去,說:「我死了比活著還好!」天主向約納說:「你為這株篦麻發怒合理嗎?」他回答說:「我氣得要死,是合理的!」上主說:「你為這株篦麻,並沒有勞過力,也沒有使它生長,還憐惜它:它不過是一夜生出,一夜死去的植物;對尼尼微這座大城,其中有十二萬多不能分辨自己左右手的人,且有許多牲畜,我就不該憐惜他們麼?」

聖詠86:3-4,5-6,9-10災禍中的祈禱
03. 上主,你是我的天主,求你憐憫我,因為我時常向你哀告。
04. 求你使你僕人的心靈歡欣;上主,我向你舉起我的心靈。
05. 我主,因為你又良善又慈悲,凡呼號你的,你必待他寬仁;
06. 上主,求你俯聽我的祈禱,求你細聽我懇求的哀號。
09. 上主,你所造的萬民一齊來到,他們崇拜你,並宣揚你的名號;
10. 因為你是偉大的,施行奇跡,只有你是獨一無二的天主。

聖路加福音 11:1-4
有一次,耶穌在一個地方祈禱,祈禱完畢,他的一個門徒對他說:「主,請教我們祈禱,如同約翰教了他的門徒一樣。」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祈禱時要說:父啊!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來臨!我們的日用糧,求你天天賜給我們!寬免我們的罪過,因為我們自己也寬免所有虧負我們的人;不要讓我們陷入誘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