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0.10.2017 【揀選

主回答她說:「瑪爾大,瑪爾大!妳為了許多事操心忙碌,其實需要的惟有一件。(路10:41)


 3:1-10
 130:1-4, 7-8
路 10:38-42


 

 

默想:什麼是最好的?很慚愧,我在反省的一刻,我原來側重的是物質的世界,囤積金錢財富愈多愈好,心中愈有保障;吃喝玩樂滿足五官的慾望。還有,自己也願意花時間和精力工作,也做義務工作,時間真的不夠用,身心也很疲累。

但自己不願停下來,不願花時間讓自己靜下來祈禱與主傾談交心,或者聆聽天主的回應。靜下來為自己是浪費時間,認為太奢侈不值得這樣做。

今日的福音,猶如當頭棒喝,如果自己不像瑪利亞般珍惜機會,在繁忙的生活中有取捨,把握時間,讓自己靜下來祈禱,空虛自己的心靈,與主相偕。

祈禱:主,在現今的世代實在太多的誘惑,迷失了自己。求袮賜我明智和決心,認識自己的軟弱,珍惜與袮相聚的機會。阿孟。

 

讀經:

約納先知書 3:1-10
上主的話再次傳給約納說:「你起身往尼尼微大城去,向他們宣告我曉諭你的事。」約納便依從上主的話,起身去了尼尼微。尼尼微在天主前是一座大城,需要三天的行程。約納開始進城,行了一天的路程,宣佈說:「還有四十天,尼尼微就要毀滅了。」

尼尼微人便信仰了天主,立即宣佈禁食,從大到小,都身披苦衣。當這消息傳到尼尼微王那裏,他便起來,離開自己的寶座,脫去長服,披上苦衣,坐在灰土中;然後命人以君王的諭令和其大臣的名義,在尼尼微宣佈說:「人、牲畜、牛羊,都不可吃什麼;不可牧放,也不可喝水。人和牲畜,都應身披苦衣,人要懇切呼求天主,更要離開自己的邪路,放棄手中的暴行。誰知道天主也許會轉意憐憫,收回自己的盛怒﹐使我們不致滅亡。」天主看到他們所行的事,看到他們離開了自己的邪路,遂憐憫他們,不將已宣佈的災禍,降在他們身上。

聖詠130:1-4,7-8由深淵呼主吟
01.上主,我由深淵向你呼號;
02.我主,求你俯聽我的呼號,求你側耳俯聽我的哀禱!
03.上主,你若細察我的罪愆,我主,有誰還能站立得住?
04.可是,你寬恕為懷,令人對你起敬起愛。
07.請以色列仰賴上主,因為上主富於仁慈,他必定慷慨救援。
08.他必要拯救以色列人脫離一切罪惡。

聖路加福音 10:38-42
那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名叫瑪爾大的女人,把耶穌接到家中。她有一個妹妹,名叫瑪利亞,坐在主的腳前聽他講話。瑪爾大為伺候耶穌,忙碌不已,便上前來說:「主!我的妹妹丟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介意嗎?請叫她來幫助我吧!」主回答她說:「瑪爾大!瑪爾大!你為了許多事操心忙碌,其實需要的惟有一件。瑪利亞選擇了更好的一份,是不能從她奪去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