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2.10.2017 【天使】

「他們的天使在天上,常見我在天之父的面。」(瑪 18:10)

護守天使(紀念)
出 23:20-23
詠 91:1-2,3-4,5-6,10-11
瑪 18:1-5 ,10

護守天使(紀念)
天使是天主的使者,執行天主委派的工作。聖經記載了很多有關天使向世人傳達天主訊息的故事,天使也受天主派遣保護及引導人。護守天使節在十七世紀列入羅馬禮年曆。

 

 

 

 

默想:今天的福音中門徒問耶穌,在天國裏究竟誰是最大。
耶穌教訓他們要改變自己的思想:人為進天國必須變成小孩子,完全虛心信賴、服從、依靠天主照顧。耶穌說:「所以,誰若自謙自卑如同這一個小孩,這人就是天國中最大的」。謙遜是萬德之源,耶穌教導我們要以謙遜誠懇的態度來處事待人,懷著信德妥善處理事情,亦應以感恩之心把一切歸功榮耀上主。
耶穌又說:「你們小心,不要輕視這些小子中的一個,因為我告訴你們:他們的天使在天上,常見我在天之父的面。」當我們懷著愛心服務他人時,就是服務主耶穌。正如耶穌在最後晚餐中為門徒洗腳,讓我們明白我們彼此如同僕人接待貴賓般謙遜、忍耐、寬恕、體諒和憐憫。同時,我們以感恩、寬宏的心去敬重每個人,如同對待耶穌。讓天主聖神的力量傾注在我們內,使我們能以實際行動彰顯愛德及傳揚福音。

我的祈禱:慈愛的天父,依靠著祢的恩寵才有能力轉化悔改,感謝祢賜給我們護守天使,助佑我們以敏銳的觸覺和積極接納的態度去分享見證,度信望愛的生活。

 

讀經:

出谷紀 23:20-23
上主這樣說:看,我在你面前派遣我的使者,為在路上保護你,領你到我所準備的地方。在他面前應謹慎,聽他的話,不可違背他,不然他決不赦免你們的過犯,因為在他身上有我的名號。如果你聽從他的話,作我所吩咐的一切,我要以你的仇人為仇,以你的敵人為敵。我的使者將走在你前面。

聖詠91:1-2,3-4,5-6,10-11天主是義人的護佑
01. 你這在至高者護佑下居住的人,你這在全能者蔭庇下居住的人,
02. 請向上主說:「我的避難所,我的碉堡,我的天主,我投靠你。」
03. 他必救你脫離獵人的陷阱,他必救你脫免害人的瘟疫。
04. 他以自己的羽毛掩護你,又叫你在他的蔭庇下藏身。
05. 你不必怕黑夜驚人的顫慄,也不必怕白天亂飛的箭矢;
06. 黑暗中流行的瘟疫,正午毒害人的癘疾,也不會臨到你身。
10. 災害不會走近你的身邊,禍患也不臨近你的帳幔,
11. 因為他必為你委派自己的天使,在你行走的每條道路上保護你。

聖瑪竇福音 18:1-5,10
那時候,門徒來到耶穌跟前說:「在天國裏究竟誰是最大的?」耶穌就叫一個小孩來,使他站在他們中間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變成如同小孩一樣,你們決不能進入天國。所以,誰若自謙自卑如同這一個小孩,這人就是天國中最大的。無論誰因我的名字,收留一個這樣的小孩,就是收留我。你們小心,不要輕視這些小子中的一個,因為我告訴你們:他們的天使在天上,常見我在天之父的面。」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