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1.01.2017 【賽道】

以堅忍的心,跑那擺在我們面前的賽程。(希12:1)

聖若望鮑思高 司鐸 紀念
希 12:1-4
詠 22:26-27, 28, 30, 31-32
谷 5:21-43

若望鮑思高於1815年8月16日,出生在離意大利都靈城約16英哩的小鎮碧基。兩歲時,他的母親瑪加利大就做了寡婦,要撫養3個孩子。他從小就勤奮好學,5歲時便開始召集同志們,教他們要理。那時他已立志做司鐸,準備一輩子獻給孩子們。聖人一直要靠做工作才能完成學業。在這期間,他曾做鐵工、修鞋匠、木工。他從工作中學到的工藝,對他日後創辦工藝學校有很大的幫助。1835年他進了基愛里城的大修院。1841年晉鐸。在杜林城神學院攻讀期間,目睹許多青年,捲在城市生活的罪惡危機裏,他開始接觸那些青年,邀請他們參加主日聚會,舉行祭禮,一起遊戲。 1846年的復活節,聖人帶領他的男孩們,遷入杜林城的華道角區,建立了他們安定的家。這家在今天已發展成一顆大樹----慈幼會的總部。接下來的幾年,鮑思高在都靈城又開辦了幾座青年中心,專供青年的精神需求及康樂活動。後來,又辦了一所寄宿學校。1853年,他在修會的場地上開設工場。再加上學術性的課程,這樣,鮑思高便創辦了他的第一所工藝學校。1859年,鮑思高創立慈幼會,這樣他的事業更加蓬勃地發展起來。今天,慈幼會的事業幾乎遍及全球各國。1888年1月31日,聖人去世。

 

 

默想:
保祿比喻信仰的歷程像一條賽道,鼓勵信友要以堅忍之心,勉力完成這賽程,以奪得勝利的榮冠,這榮冠就是得見天主的聖容,得享天國的喜樂。

以賽跑去比喻人生和信仰歷程的確恰當不過,因為都有跑完,到達終點的一天。這是一條長途的障礙賽賽道,途中有充滿泥漿水坑,就像各種不同的罪惡,經過時不免會濕身弄污;還有不少像遭遇挫折的高低起伏路徑;更有看似康莊大道,原來是一 條沒有前路的盲巷。路上有很多人一起跑,有埋首專心前奔,不理他人的;有同群結伴,互相扶持的;也有人中途放棄,只願留在自己舒適的安全地帶,不願前行的。

曾有人說,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因為當遇上困難時,是自己第一個告訴自己力有不逮,應要放棄,再用各種藉口去合理化自己的決定。基督知道我們容易灰心喪志,所以用了最恥辱的方式去犧牲,藉此告訴我們,為了將來的喜樂,不用怕目前的困難、旁人的非議、他人的迫害,因為這些相比起基督的苦難,實在微不足道;基督最後的復活更顯示了苦難的背後,實在是勝利的榮冠。

祈禱:仁慈的上主,感謝祢在這困難的信仰路途上讓聖神一直堅固我的心,求祢也讓我有能力去堅固他人,好使我們能結伴同行,互相支持鼓勵。亞孟。

 

聖經讀經:

致希伯來人書 12:1-4
我們既有如此眾多如雲的證人,圍繞著我們,就該卸下各種累贅和糾纏人的罪過,以堅忍的心,跑那擺在我們面前的賽程,雙目常注視著信德的創始者和完成者耶穌:他為那擺在他面前的歡樂,輕視了凌辱,忍受了十字架,而今坐在天主寶座的右邊。你們要常想,他所以忍受罪人對他這樣的叛逆,是怕你們灰心喪志。你們與罪惡爭鬥,還沒有抵抗到流血的地步。

聖詠22:26-27,28,30,31-32
26.我在敬畏上主的人前還我的誓願。
27. 貧困的人必將食而飽飫,尋求上主的人必贊頌主;願他們的心靈生存永久!
28. 整個大地將醒覺而歸順上主,天下萬民將在他前屈膝叩首;
30. 凡安眠於黃泉的人都應朝拜他,凡返回於灰土的人都要叩拜他。我的靈魂存在生活只是為了他。
31. 我的後裔將要事奉上主,向未來的世代傳述我主,
32. 向下代人,傳揚他的正義說:「這全是上主的所作所為!」

聖馬爾谷福音 5:21-43
耶穌乘船渡回對岸,有大夥群眾聚集在他周圍;他遂留在海濱。那時,來了一個會堂長,名叫雅依洛,一見耶穌,就跪伏在他腳前,懇切求他說:「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請你來,給她覆手,叫她得救回生。」耶穌就同他去了。有一大群人跟隨著他,擁擠著他。那時,有一個婦人,患血漏已有十二年。她在許多醫生手裏,受了許多痛苦,花盡了自己所有的一切,不但沒有見效,反而病勢更加重了。她聽了有關耶穌的傳說,便來到人群中,從後邊摸了耶穌的衣裳,因為她心裏想:「我只要一摸他的衣裳,必然會好的。」她的血源立刻涸竭了,並且覺得身上的疾病也好了。耶穌立時覺得有一種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就在人群中回過頭來說:「誰摸了我的衣裳?」他的門徒向他說:「你看!群眾四面擁擠著你,你還問:誰摸了我?」耶穌四周觀望,要看作這事的婦人。那婦人明知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就戰戰兢兢地前來,跪伏在耶穌前,把實情完全告訴了他。耶穌便向他說:「女兒,你的信德救了你,平安去吧!你的疾病必得痊愈。」他還說話的時候,有人從會堂長家裏來,說:「你的女兒死了,你還來煩勞師傅做什麼?」耶穌聽見所說的話,就給會堂長說:「不要怕,只管信。」除伯多祿、雅各伯和雅各伯的弟弟若望外,他沒有讓任何人跟他去。他們到了會堂長的家裏,耶穌看見群眾非常喧噪:有的哭泣,有的哀號,便進去,給他們說:「你們為什麼喧噪哭泣呢?小女孩並沒有死,只是睡著了!」他們都譏笑他。他卻把眾人趕出去,帶著小女孩的父親和母親,以及同他在一起的人,進了小女孩所在的地方。他拿起小女孩的手,對她說:「塔里塔,古木!」意思是:「女孩子,我命你起來!」那女孩子就立刻起來行走,原來她已十二歲了;他們都驚訝得目瞪口呆。耶穌卻嚴厲命令他們,不要叫任何人知道這事;又吩咐給女孩子吃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