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01.2017 【自在 】


他的人聽說了,便出來要抓住他,因為他們說:「他瘋了!」(谷3:21)

聖依搦斯(貞女、殉道)
希9:2-3,11-14
詠47:2-3,6-7,8-9
谷3:20-21

聖依搦斯 - 聖女於第二世紀後期,或第四世紀初,在羅馬殉道,年僅十三歲。教宗達瑪蘇曾為她撰寫「墓誌銘」;許多教父,繼聖安博之後,爭相讚頌。

 


 

默想:耶穌剛剛揀選了十二個門徒,正開始祂傳揚福音的偉大工程;但是和耶穌相熟的人都不是這樣想,他們竟然以為耶穌瘋了。

我默觀耶穌的感受。今天吸引我的情感就是「自在」。

1)耶穌自從12歲在聖殿和經師辯論開始,祂足足等待了18年才開始祂的傳教使命。耶穌在等待,似乎什麼事也沒有做過,不過當祂接受洗者若翰的洗禮的一刻開始,祂確信獲得天父的肯定,祂知道自己就是天父的愛子,是天父所喜悅的。從此耶穌進入曠野,準備自己,揀選門徒,開展了等待18年的使命。耶穌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旁人或者不明白,因為他們還未認識耶穌。

2)耶穌對於「旁人」說祂瘋了,祂有什麼感覺呢?這些「旁人」不是別人,這些是熟悉耶穌的人。這些人不明白耶穌,而且說祂是瘋了。看來耶穌是承受頗大的打擊,得不到近人的諒解和支持。當我慢慢進入耶穌的心境的時候,我感受到耶穌這份等待了18年的動力,正在爆發,耶穌自己完全清楚自己做什麼事情,有一種「雖千萬人吾往已」的豪情。在福音的記載中,耶穌對這些批評似乎沒有什麼回應。耶穌的專注不在這些批評上,耶穌仍然自由自在地帶領門徒繼續宣講,祂迎向自己的使命。

3)我回顧自己,如果近人對我說:「你瘋了。」相信我會被這句說話困擾,很難有耶穌這一份自在。當我沉澱深一點的時候,那怕不是自己的近人,甚至是一些不相識的人,我可能也受不了這句說話,我受不到別人說「我瘋了」,我會覺得自己的自尊受到很大的打擊,自己承擔很大的侮辱。我發覺自己完全缺乏這種氣度......,這是一份缺乏安全感的反應…...。這份碰觸是今天耶穌給我的一份恩典,讓我對自己有多一點的了解!

我的祈禱:主耶穌,跟隨祢真不容易。一句刺激自己的說話已經可以令自己心神不安。我很想效法祢的自由和自在。主耶穌請幫助我,幫助我有這一份能力,有一份寬闊的胸襟,讓我可以自由地擁有自己,可以更加自由自在地和其他人互動。

 

聖經讀經:

致希伯來人書 9:2-3,11-14
聖殿內有支搭好了的帳幕,前邊的帳幕稱為聖所,裏面設有燈台、桌子和供餅;在第二層帳幔後邊,還有一個帳幕,稱為至聖所。
可是基督一到,就作了未來鴻恩的大司祭,他經過了那更大,更齊全的,不是人手所造,不屬於受造世界的帳幕,不是帶著公山羊和牛犢的血,而是帶著自己的血,一次而為永遠進入了天上的聖殿,獲得了永遠的救贖。假如公山羊和牛犢的血,以及母牛的灰燼,灑在那些受玷污的人身上,可淨化他們得到肉身的潔淨,何況基督的血呢?他藉著永生的神,已把自己毫無瑕疵地奉獻於天主,他的血豈不更能潔淨我們的良心,除去死亡的行為,好去事奉生活的天主。

聖詠47:2-3,6-7,8-9上主勝利凱歌
02. 萬民,你們要鼓掌歡騰,也要向天主歡呼祝慶!
03. 因上主至大至尊,可敬可畏,他是統治宇宙的偉大君主。
06. 天主上升,有歡呼聲護送,上主騰空,有號角聲相從。
07. 你們應歌頌,歌頌我們的天主,你們應歌頌,歌頌我們的君主。
08. 因為天主是普世的君王,你們都應該以詩歌讚揚。
09. 天主作王統治萬國,天主登上聖座寶位。

聖馬爾谷福音 3:20-21
那時,耶穌和他的門徒到了家,群眾又聚集起來,以致他們連飯都不能吃。他的人聽說了,便出來要抓住他,因為他們說:「他瘋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