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01.2017 【愛的團體】


耶穌上了山,他就選定了十二人,為同他常在一起。(谷3:13-14)

希8:6-13
詠85:8,10,11-12,13-14
谷3:13-19

 


 

默想:耶穌召叫了一批門徒,相信這些門徒已經跟隨耶穌一段時間,耶穌亦觀察了他們很久,耶穌召集這批人到山上,再揀選其中十二人作祂的核心團隊,一起生活,更緊密地一起做傳揚天國喜訉的工作。我默觀耶穌的考慮與思念。吸引我的是耶穌內心不但希望有一班志同道合的人同祂常在一起,祂更希望建設一個「愛的團體」,耶穌有一個更偉大的願景。

1)耶穌是猶太人,祂作為達味後裔,有很強烈猶太人的傳統價值觀,選擇十二個人,有代表猶太人十二個支派的意思。耶穌為這個揀選,慎重其事,上山徹夜祈禱,祂祈求天父為祂作最好的選擇。

2)耶穌用什麼作為甄選的條件呢?是什麼人有這份福氣可以得到耶穌這份親密的碰觸、貼身的教導呢?原來這些有福的人是打魚的人、是稅吏、是別人輕視的罪人、是名不經傳的人......。看來這個團體成立的時候,吸納的並非是最優秀的人才。不過其實最後這個團隊要經歷很多的挑戰:伯多祿的不認主、多默的猜疑、大部份門徒的遲鈍。最令耶穌難過的可能就是猶達斯的出賣、背叛及猶達斯對自己的失望和放棄。耶穌怎樣看自己的選擇呢?相信耶穌沒有被這些結果所擊到,耶穌不單知道這是人的限度,更因為耶穌是按天父的旨意作出這個選擇!耶穌確信這個團體最终會成為一個「愛的團體」,成為教會的雛形,成為現在的普世教會。耶穌相信祂的選擇有天父的祝福和肯定,天父更要為這「愛的團體」注入聖神,這個救贖奧蹟要延續下去......。

3)耶穌選擇的團體看來起初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團體,不過正是在每個人的破損和欠缺中有天父對每一個人的造就,我們在破損中才可以看見完滿。我回望自己所屬的團體,無論是聖母進教者之佑會、「靈火天地」、「靈火」不同機構的團隊,每一個成員都帶着自己的經歷、不足、脆弱和限度。本身是不完美的,是有破損的。有時甚至我也會感到失望、擔心,甚至沮喪。內心會問:為什麼這個團體會是這樣的?不過當我看見耶穌怎樣甄選、帶領、培育和接納這些門徒,耶穌沒有失望,只有慈悲,只有對門徒繼續的培育,繼續的付出;這是一份多麼真實「愛的碰觸」。即使耶穌在復活之後,亦親自顯現給多默,親自關心他。是耶穌對伯多祿寬恕的眼神,是祂對多默親切的觸碰,這份愛改變他們的生命,將這份不足成為完滿,最後造就他們成為建設這個「愛的團體」的基石。耶穌為我們示範了如何建設一個「愛的團體」。

我的祈禱:我們用太多人的角度去處理問題,我們傾向選擇最好的、最優秀的作為考慮的標準。主耶穌,祢的教導不是這樣的,祢教我們接近卑微和罪人,教我們祈禱。耶穌祢已經為我們建立了楷模。讓我們祈求聖神的帶領,為建設愛的團體而努力,為合一和共融的教會而奮鬥。主,求祢垂憐!

 

聖經讀經:

致希伯來人書 8:6-13
現今耶穌已得了一個更卓絕的職份,因為他作了一個更好的,並建立在更好的恩許之上的盟約的中保,如果那第一個盟約是沒有缺點的,那麼,為第二個就沒有餘地了。其實天主卻指摘以民說:「看,時日將到——上主說——我必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訂立新約,不像我昔日握住他們的手,領他們出離埃及時,與他們的祖先所訂立的盟約一樣,因為他們沒有恆心守我的盟約,我也就不照管他們了——上主說。這是我在那些時日後,與以色列家訂立的盟約——上主說——我要將我的法律放在他們的明悟中,寫在他們的心頭上;我要做他們的天主,他們要做我的人民。那時,誰也不再教訓自己的同鄉,誰也不再教訓自己的弟兄說:『你要認識上主!』因為不論大小,人人都必認識我。因為我要寬恕他們的過犯,不再記憶他們的罪惡。」——說「新的」,就把先前的,宣佈為舊的了;但凡是舊的和老的,都已臨近了滅亡。

聖詠85:8,10,11-12,13-14求賜和平
08. 上主,求你向我們顯示你的寬仁,求你給我們賞賜你的救恩。
10. 他的救恩必接近敬畏他的人,為使光榮在我們的地上久存。
11. 仁愛和忠信必彼此相迎,正義與和平必彼此相親。
12. 忠信從地下生出,正義由天上遠矚。
13. 上主也必賜下康樂幸福;我們的地必有他的收獲。
14. 正義在上主前面行走,救恩必隨上主的腳步。

聖馬爾谷福音 3:13-19
那時候,耶穌上了山,把自己所想要的人召來。他們便來到他面前。他就選定了十二人,為同他常在一起,並為派遣他們去宣講,且具有驅魔的權柄。耶穌選定了十二人:西滿,給他起名伯多祿,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雅各伯的弟弟若望,並為他們起名叫「波納爾革」,就是「雷霆之子」,安德肋、斐理伯、巴爾多祿茂、瑪竇、多默、亞爾斐的兒子雅各伯、達陡和熱誠者西滿,並猶達斯依斯加略,他是負賣耶穌者。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