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8.01.2017 【天主看人的意向和內心】


「安息日許救命呢?或害命?許救命呢,或害命呢?」(谷3:4)

希 7:1-3,15-17
詠 110:1,2,3,4
谷 3:1-6

 


 

默想:
在安息日治病的指控,耶穌見法利塞人的心硬而悲傷。因為行善,無論如何是應行的;作惡,無論何時何地是應禁止的;救命與害命也是如此。

其實,人們只看行為外表,天主卻看人的意向和內心。我不必自欺、自大或偽善,我要確知自己是否已盡了全心全力行善。如果我依靠天主勝於依靠自己,他人的謊言和刻薄的判斷將無法影響我。我一定不要因畏懼人們的批評或譏諷而停止做善事,甚或不惜做人們眼中認為的壞事。現實社會裏,人們時常太愛依據自己的好惡,或依據自己的虛榮或成見判斷其他異見者。

我的反思和祈禱:
仁慈的天主,請賜我勇氣不再讓人們的輿論左右我,不要讓我違背祢的聖意,並能常常坦承地與祢分享心中的憂慮。

 

聖經讀經:

致希伯來人書 7:1-3,15-17
默基瑟德是撒冷王,是至高者天主的司祭;當亞巴郎打敗眾王回來時,默基瑟德來迎接,且祝福了他。亞巴郎就由自己所有的一切之中,拿出十份之一份給了他;他的名字默基瑟德,第一可稱作「正義之王」,他也可稱作「撒冷之王」,就是「和平之王」之意。他無父,無母,無族譜,生無始,壽無終:他好像天主子,永久身為司祭。
既然有另一位司祭,是按照默基瑟德的品級興起的,那麼我們所討論的就更顯明瞭,因為耶穌之成為司祭,並不是按照血統所規定的法則,而是按照不可消滅的生命的德能,因為有聖經給他作證:「你照默基瑟德的品位永做司祭。」

聖詠110:1,2,3,4默西亞是君王也是司祭
01. 上主對我主起誓說:你坐在我右邊,等我使你的仇敵,變作你腳的踏板!
02. 上主由熙雍伸出你的權杖:你要在你仇敵中統治為王!
03. 神聖光輝的王位,你生之日,已偕同你,在曉明之前,好似甘露,我即已生了你。
04. 上主一發了誓,他決不再反悔:你照默基瑟德品位,永做司祭!

聖馬爾谷福音 3:1-6
那時候,耶穌進了會堂,在那裏有一個人,他的一隻手枯乾了。法利塞人窺察耶穌是否在安息日治好那人,好去控告他。耶穌對那有一隻手枯了的人說:「起來,站在中間!」遂對法利塞人說:「安息日許行善呢,或作惡呢?許救命呢,或害命呢?」他們一聲不響。耶穌遂含怒環視他們,見他們的心硬而悲傷,就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一伸,他的手就復原了。法利塞人一出去,立刻便與黑落德黨人作陷害耶穌的商討,為除滅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