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7.01.2017 【心靈上的安寧】


「安息日是為人立的,並不是人為了安息日。」(谷 2:27 )

希 6:10-20
詠 111:1-2,4-5,9,10
谷 2:23-28

聖安當院長紀念
這位大名鼎鼎的隱修生活始祖,約於公元二五○年,在埃及出生。父母逝世後,他把所有遺產全部賑賙窮人,退入曠野隱修,開始度苦修的生活,收有許多門徒;戴克里先教難時,曾出外堅強信友們的信德,並協助聖亞大納修主教,攻斥亞略異端;功在教會,永垂千秋。安逝於公元三五六年。

 


 

默想:
法利塞人把安息日意義拘泥於法律字眼及形式主義上,耶穌道出安息日象徵賜與人心靈上的安寧。文字叫人死,神卻叫人活。正如聖奧斯定說:「舊約時代以民以不作形體方面的工作來慶祝安息日,乃象徵信友因聖神聖化而獲享安寧」。又說:「安息日並未廢除,而是換了另一新意義,即信友固不須在形體方面守安息日,而是在精神方面來守,也即在瞭解耶穌所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

耶穌是安息日的主,樂見仁愛丶和平丶正義得到彰顯。

我的反思和祈禱:
仁慈的天父,求祢賜予恩竉,好能常懷祢的心意丶角度去看事物;求祢燃起我對生命的真正渴求:至美至善。

 

聖經讀經:

致希伯來人書 6:10-20
天主不是不公義的,甚至於忘掉了你們的善工和愛德,即你們為了他的名,在過去和現在,在服事聖徒的事上所表現的愛德。我們只願你們每一位表現同樣的熱心,以達成你們的希望,一直到底。這樣,你們不但不會懈怠,而且還會效法那些因信德和耐心而繼承恩許的人。
當天主應許亞巴郎的時候,因為沒有一個比天主大而能指著起誓的,就指著自己起誓,說:「我必多多祝福你,使你的後裔繁多。」這樣亞巴郎因耐心等待,而獲得了恩許。人都是指著比自己大的起誓;以起誓作擔保,了結一切爭端。為此天主願意向繼承恩許的人,充份顯示自己不可更改的旨意,就以起誓來自作擔保,好叫我們這些尋求避難所的人,因這兩種不可更改的事——在這些事上天主決不會撒謊——得到一種強而有力的鼓勵,去抓住那擺在目前的希望。我們拿這希望,當作靈魂的安全而又堅固的錨,深深地拋入帳幔的內部。作前驅的耶穌已為我們進入了那帳幔內部,按照默基瑟德品位做了永遠的大司祭。

聖詠111:1-2,4-5,9,10天主化工的偉大
01. 在義人的集會和團聚中,我必要全心向上主讚頌。
02. 上主的化工確實偉大,凡喜愛他的必須究察。
04. 上主使他的奇跡不可遺忘,上主實在是慈愛而溫良。
05. 他賜給敬畏他的人食物,且永遠懷念自己的盟約。
09. 上主速來救贖他的百姓,永遠立定了他的盟約;
10. 他的名是神聖而可敬。他的榮譽,必定存留永世。

聖馬爾谷福音 2:23-28
有一次,正當安息日,耶穌從麥田裏路過,他的門徒在行路時掐食起麥穗來。法利塞人向耶穌說:「你看!他們為什麼做安息日不許做的事?」耶穌對法利塞人說:「你們從未讀過:達味在急迫中和同他一起的人,在饑餓時所作的事嗎?當厄貝雅塔爾作大司祭時,達味怎樣進了天主的殿,吃了除司祭外,誰也不許吃的供餅,並且還給了同他一起的人?」耶穌又對他們說:「安息日是為人立的,並不是人為了安息日;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