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01.2017 【天主的安慰】


「 基督雖然是天主子,卻因著所受的苦難,學會了服從。」(希5:8 )

希5:1-10
詠110:1,2,3,4
谷2:18-22

 


 

默想:
隨著年紀的増長,我開始領會到,與天主的關係越密切,就越能加深與人的共融;當我更認識天主,也就更了解祂對我所關切的事及我對世界的看法。在面對種種逆境苦況時,漸漸地經驗到天主對我的同情與安慰。

我相信人若在內心深處與天主相遇,他將會感受到世人心中無盡的憐愛與痛苦。有天主同行就能對生命充滿希望,從而變得更有同情心及關愛。

我的反思和祈禱:
全能的天父,我明白我並不能夠免除日常生活中的試煉與磨難,但我信賴祢賜予我力量,使我能夠應付一切,並在祢內得享平安。

 

聖經讀經:

致希伯來人書 5:1-10
每位大司祭是由人間所選拔,奉派為人行關於天主的事,為奉獻供物和犧牲,以贖罪過,好能同情無知和迷途的人,因為他自己也為弱點所糾纏。因此他怎樣為人民奉獻贖罪祭,也當怎樣為自己奉獻。誰也不得自己擅取這尊位,而應蒙天主召選,有如亞郎一樣。照樣,基督也沒有自取做大司祭的光榮,而是向他說過:「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的那位光榮了他;他又如在另一處說:「你照默基瑟德的品位,永做司祭。」當他還在血肉之身時,以大聲哀號和眼淚,向那能救他脫離死亡的天主,獻上了祈禱和懇求,就因他的虔敬而獲得了俯允。他雖然是天主子,卻由所受的苦難,學習了服從,且在達到完全之後,為一切服從他的人,成了永遠救恩的根源,遂蒙天主宣稱為按照默基瑟德品位的大司祭。

聖詠110:1,2,3, 4默西亞是君王也是司祭
01. 上主對我主起誓說:你坐在我右邊,等我使你的仇敵,變作你腳的踏板!
02. 上主由熙雍伸出你的權杖:你要在你仇敵中統治為王!
03. 神聖光輝的王位,你生之日,已偕同你,在曉明之前,好似甘露,我即已生了你。
04. 上主一發了誓,他決不再反悔:你照默基瑟德品位,永做司祭!

聖馬爾谷福音 2:18-22
當時,若翰的門徒和法利塞人正在禁食。有人來向耶穌說:「為什麼若翰的門徒和法利塞人的門徒禁食,而你的門徒卻不禁食呢?」耶穌對他們說:「伴郎豈能在新郎還與他們在一起的時候禁食?他們與新郎在一起的時候,決不能禁食。但日子將要來到:當新郎從他們中被劫去時,在那一天,他們就要禁食了。沒有人將未漂過的布補在舊衣服上的;不然,補上的那塊新布要扯裂了舊的,破綻就更加壞了。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囊裏的;不然,酒漲破了皮囊,酒和皮囊都喪失了;而是新酒應裝在新皮囊裏。」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