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7.01.2017【天主的旨意】


我們對天主所懷的依恃之心就是:如果我們按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必俯聽我們。 (若一5:14)

若一5:14-21
詠149:1-2,3-4,5,6,9
若2:1-11

 


 

默想:
年青時曾有不少的修道人鼓勵我考慮修道生活,他/她們都提議我在祈禱中尋求天主的旨意。那時我便開始很認真地在我每次的祈禱中,專心致意地聆聽天主有否對我說話;因為我意識到,如果不是天主的旨意,我的抉擇最終會淪為錯誤的抉擇,一切只會是枉然白費。

如是者我過了約五六年的痛苦尋找「天主旨意」之旅,直至遇上一位神師,他對我說:不要以為天主會在祈禱中向你說話,告訴你祂的旨意。如果你恆久地在一段適當的時期內,以持平的心態細察自己心靈的傾向,你所喜愛的便是天主的旨意。起初聽到,心中有點疑惑,那豈不是把自己的喜好變成了天主的旨意?神師解釋說:持平心態是重要關鍵,如果我們不先入為主地預定了某種選擇,讓天主在自己心靈中作為,你心所繫者便是祂在背後所吸引你者。至今我深深體會到這說法的睿智和真理。

所以,如果我們心中有任何渴求,只要我們以持平的心和尋求符合天主聖意的心意,為有關意向祈求,祂定必讓我們知道有關的祈求是否適合我們。無疑地,當中要求我們必須對天主懷有堅強的信德。

祈禱:
上主,我深信祢俯聽一切誠心呼號祢的人,祢必成全敬畏祢者的心願。(詠145:18-19)。

 

聖經讀經:

聖若望一書 5:14-21
可愛的諸位:我們對天主所懷的依恃之心就是:如果我們按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必俯聽我們。我們既然知道:我們不拘向他祈求什麼,他會俯聽我們,我們也知道向他所祈求的,必要得到。誰若看見自己的弟兄犯了不致於死的罪,就應當祈求,天主必賞賜他生命:這是為那些犯不致於死的罪人而說的;然而有的罪卻是致於死的罪,為這樣的罪,我不說要人祈求。任何的不義都是罪過,但也有不致於死的罪過。
我們知道:凡由天主生的,就不犯罪過;而且由天主生的那一位必保全他,那惡者不能侵犯他。我們知道我們屬於天主,而全世界卻屈服於惡者。我們也知道天主子來了。賜給了我們理智,叫我們認識那真實者;我們確實是在那真實者內,即在他的子耶穌基督內,他即是真實的天主和永遠的生命。孩子們,你們要謹慎,遠避偶像。

聖詠149:1-2,3-4,5,6,9勝利凱歌
01. 請你們向上主謳唱新歌,在聖者集會中向他祝賀!
02. 願以色列因自己的創造者而踴躍,願熙雍子民因自己的君王而歡樂!
03. 願他們以舞蹈讚美上主的名,願他們敲鼓彈琴向上主歌詠!
04. 因為上主喜愛自己的百姓,賞賜謙虛的人凱旋而得勝。
05. 願聖徒因所受的光榮而喜慶,在自己的床榻上歡呼而歌頌。
06. 願讚美天主的歌辭在他們的口中。
09. 這也就是一切聖徒的光榮。

聖若望福音 2:1-11
那時候,在加里肋亞加納有婚宴,耶穌的母親在那裏,耶穌和他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婚宴。酒缺了,耶穌的母親向他說:「他們沒有酒了。」耶穌回答說:「女人,這於我和你有什麼關係?我的時刻尚未來到。」他的母親給僕役說:「他無論吩咐你們什麼,你們就作什麼。」在那裏放著六口石缸,是為猶太人的取潔禮用的,每口可容納兩三桶水。耶穌向僕役說:「你們把缸罐滿水吧!」他們就灌滿了,直到缸口。然後,耶穌給他們說:「現在你們舀出來,送給司席。」他們便送去了。司筵一嘗已變成酒的水——並不知是從那裏來的,舀水的僕役卻知道——司席便叫了新郎來,向他說:「人人都先擺上好酒,當客人喝夠了,才擺上次等的,你卻把好酒保留到現在。」這是耶穌所行的第一個神蹟,是在加里肋亞加納行的,他顯示了自己的光榮,他的門徒們就信從了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