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3.01.2017 【我看見了,我便作證:他就是天主子】


看,天主的羔羊,除免世罪者! (若1:36)

若一2:29-3:6
詠98:1, 3-4, 5-6
若1:29-34

 


 

默想:
當若翰見到耶穌到來,他對耶穌見面開首的說話與常人不同,平常人通常會說:「好久不見,你好嗎?近況如何?」等客套說話。若翰卻說:「看,天主的羔羊,除免世罪者!」開宗明義地告訴所有人,祂就是天主派遣下來的那一位默西亞。祂有一個很重要的使命,就是救贖世人脫免罪惡,尤如猶太人的全燔祭,那被宰殺的羔羊代替人類去贖罪,去除罪惡。另一方面,耶穌這位默西亞的降臨,不是做世上的君王,享受榮華富貴,反而是犧牲性命去為世人贖罪。天主對人類的愛是何其深!

祈禱:
天主,默想這篇福音令我十分感動,祢對我們的愛超越一切。求祢時常提醒我們要珍惜的祢的愛,學習洗者若翰成為一個謙卑的天主僕人,向他人宣揚福音。阿孟。

 

聖經讀經:

聖若望一書 2:29-3:6
弟兄們,你們既然知道天主是正義的,就該知道凡履行正義的,都是由他而生的。
請看父賜給我們何等的愛情,使我們得稱為天主的子女,而且我們也真是如此。世界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為不認識父。可愛的諸位,現在我們是天主的子女,但我們將來如何,還沒有顯明;可是我們知道:一顯明瞭,我們必要相似他,因為我們要看見他實在怎樣。所以,凡對他懷著這希望的,必聖潔自己,就如那一位是聖潔的一樣。凡是犯罪的,也就是作違法的事,因為罪過就是違法。你們也知道,那一位曾顯示出來,是為除免罪過,在他身上並沒有罪過。凡存在他內的,就不犯罪過;凡犯罪過的,是沒有看見過他,也沒有認識過他。

聖詠98:1,3-4,5-6天主是萬民的救主
01. 請眾向上主歌唱新歌,因為他行了奇事。他的右手和他的聖臂,為他獲得了勝利。
03. 全球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
04. 因此,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歌舞,請踴躍,請歡樂,彈琴演奏。
05. 彈著豎琴,向上主讚頌,彈著豎琴,伴和著弦韻,
06. 吹起喇叭,伴奏著號角,在上主君王前謳歌。

聖若望福音 1:29-34
第二天,若翰見耶穌向他走來,便說:「看,天主的羔羊,除免世罪者!這位就是我論他曾說過:有一個人在我以後來,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原先我而有。連我也不曾認識他,但為使他顯示於以色列,為此,我來以水施洗。」若翰又作證說:「我看見聖神彷彿鴿子從天降下,停在他身上。我也不曾認識他。但那派遣我來以水施洗的,給我說:『你看見聖神降下,停在誰身上,誰就是那要以聖神施洗的人。我看見了,我便作證:他就是天主子。』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