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8.09.2016 【我掛慮甚麼?】

「你不論往那裏去,我要跟隨你。」(路9:57)

約 9:1-12,14-16
詠 88:10-11,12-13,14-15
路 9:57-62

 


 

默想:耶穌強調要跟隨祂,就要放下一些想法,甚至挑戰人的固有想法,你能否有勇氣為跟隨祂而付出代價?或奉獻出全部所有的一切?

作為門徒要跟隨耶穌,是要放棄個人的安逸,耶穌更看穿了用藉口不肯前往是因為憂慮。

今天,試試問自己,我停留在甚麼地方?我走向哪裡?我掛慮甚麼?我掛慮還是交托?

就讓主耶穌帶我們到祂前,把自己安頓在祂懷抱。

我的反思和祈禱:天父,求祢恩賜我們力量,使我們放下憂慮,每天都交托於祢,在我憂苦時安慰我,使我生氣蓬勃。

 

聖經讀經:

約伯傳 9:1-12,14-16
約伯答覆他的朋友說:「我確實知道事情是這樣,但人怎能同天主講理?人若願意同天主辯論,千個問題中,誰也回答不出一個。雖心中明智,力量強大,但誰能對抗天主,而保平安?他可移山,山卻不知;他一發怒,山即翻轉;他震動大地,使之脫離原處,地柱隨之搖撼震動;他一下令,太陽即不升起,星辰即封閉不動;惟有他展開天空,步行海波之上;他創造了北斗和參宿,昴星及南極星辰;他所作的大事,不可勝數。他由我身旁經過,我卻沒有看見;他走過去,我仍沒有發覺。他若搶奪,誰能阻擋?誰能問他說:「你作什麼?」
「如此,我怎敢回答他,我怎敢與他抗辯?縱然有理,也不敢回答,唯有哀求我的判官開恩。我向他呼求,縱然他答應我,我仍不相信他會聽我的呼聲。」

聖詠88:10-11,12-13,14-15哀怨歌
10. 上主,我天天呼號著你,也把我的雙手向你舉起。
11. 難道你還要給死人顯示奇蹟,或者去世的人會起來稱謝你?
12. 難道在墳墓裏,還有人稱述你的仁慈,或者在陰府內,還有人宣揚你的信義?
13. 難道在幽暗處,能有人明瞭你的奇蹟?或者在遺忘之地,還有人曉得你的正義?
14. 但是上主,我現今呼號你,我的祈禱早晨上達於你;
15. 上主,你為什麼捨棄了我的靈魂?又為什麼向我掩起了你的慈容?

聖路加福音 9:57-62
耶穌和門徒正走的時候,在路上有一個人對耶穌說:「你不論往那裏去,我要跟隨你。」耶穌對他說:「狐狸有穴,天上的飛鳥有巢;但是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又對另一個人說:「你跟隨我吧!」那人卻說:「主,請許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對他說:「任憑死人去埋葬自己的死人吧!至於你,你要去傳揚天主的國。又有一個人說:「主!我要跟隨你;但是請許我先去告別我的家人。」耶穌對他說:「手扶著犁而往後看的,不適於天主的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