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4.09.2016 【真愛的最高峰】

「你們應謹記這些話:人子將要被交於人的手中。」(路9:44)

訓11:9-12:8
詠90:3-4,5-6,12-13,14,17
路9:43-45

 


 

默想:
今天福音敍述了耶穌所行的各種奇蹟,和祂所宣講的福音,都令眾人驚訝和好奇,究竟耶穌是何方神聖?耶穌並沒有因眾人的注意、評論或擁戴而感到理所當然,但卻鄭重要求自己的門徒:「你們應謹記這些話:人子將要被交於人的手中。」當我默觀自己在現場,親身聽見耶穌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心裡浮起兩個字“殉道 ”。

三國時期,蜀主劉備死後,昏庸無能,只知享樂的阿斗繼位,遂把國内的軍政大權交给諸葛亮處理。諸葛亮在最後一次北伐前夕给阿斗寫《後出師表》表示自己為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記得前一個月在法國有一位神父在開彌撒的時候,被伊斯蘭極端組織份子殺害;這事件在教會裡,只是冰山一角。有一位神父曾言︰「也許我們不需要像其他殉道聖人一樣,以死殉道。但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每天也可以尋找為主殉道的機會。 」

我繼續重返這段福音的默觀中,回憶主耶穌要門徒們謹記的話,深深感受到耶穌從降生開始,就已經展開了殉道的旅程,耶穌十分清楚他將要面對的苦難是什麼時間和日期、苦難過程的發展,祂都一概知道了。將目光反照到自己,跟隨基督,殉道不是一種代價,而是見證了真愛的最高峰。主耶穌親自先行見證了,而我們的生命,也要在生活旅程裡學習尋找機會,為主殉道,以愛還愛。

我的祈禱:
「主,昔日祢為了洗淨我們的罪,甘願把自己交於人的手中。我願意每天在生活裡,按祢的腳步,尋找殉道的機會。亞孟」

 

聖經讀經:

訓道篇 11:9-12:8
少年人,在你青春時應歡樂;在你少壯的時日,應心神愉快;隨你心所欲,你眼所悅的去行,但應知道:天主必要就你所行的一切審判你。掃除你心中的煩惱,驅除你身上的痛苦,因為青春和少年都是虛幻。
在你年輕的時日,在災禍的日子來到之前,即在你所說的那些「沒有歡樂」的日子來到之前,你應記念你的造物主;不要等到太陽、光體、月亮、星辰失光,雨後雲彩再來;因為那時,看門者戰慄,大力士屈伏,推磨的婦女因為稀少而停工,眺望窗外的女人因天晚而面目昏黑,兩扇街門將要關閉,磨聲低微,雀鳥息聲,歌女低吟。人怕上高處,行路危險;杏子被棄,蚱蜢被嫌,續隨子失去效力,因為人要回到永久的家鄉,哀悼的人徘徊街頭;那時銀鏈將斷,金燈將碎,水罐將破於泉旁,輪子將爛於井邊,塵土將歸於原來的塵土,生氣將歸於天主,因為原是天主所賜的。訓道者說:虛而又虛,萬事皆虛。

聖詠90:3-4,5-6,12-13,14,17人生似朝露
03. 你命世人仍歸塵土,說:歸來,亞當的子孫們!
04. 因為千年在你的跟前,好像是剛過去的昨天,好像夜裏的一更時間。
05. 你消除他們,使他們有如清晨一覺,又使他們有如剛出生的嫩苗青草,
06. 早晨雖然旺盛繁茂,傍晚割去即形枯槁。
12. 求你教導我們詳數年歲,使我們達到內心的智慧。
13. 上主,求你歸來,尚待何時?求你快來憐卹你的僕役!
14. 求你使我們清晨即飽享你的慈愛,讓我們能歡欣鼓舞,天天愉快!
17. 願上主我們的天主給我們廣施仁慈,求你使我們的工作順利成功。

聖路加福音 9:43-45
當眾人驚奇耶穌所作的一切時,他向自己的門徒說:「你們應謹記這些話:人子將要被交於人的手中。」但他們不明瞭這話,這話為他們還是蒙蔽著,他們仍不能了解;他們又怕問他這話的意思。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