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3.09.2016 【我的愛】

他問他們說:「但你們說我是誰呢?」(路9:20)

訓1:2-11
詠90:3-4,5-6,12-13,14,17
路9:7-9

 


 

默想:
今天的福音裡,耶穌問門徒們︰「你們說我是誰呢?」起初我感覺有些奇怪,為什麼耶穌那個時候一點不關心當時群眾認為祂是誰,反而關心門徒們的想法呢?後來,細心反覆默想這句話的時候,原來這個反問一點都不奇怪,反而是很合理的。因為一直以來,門徒們都是跟隨耶穌生活,彼此在時間裡,都一起經驗生活,彼此之間有著親密的關係。這個“關係”關乎彼此間的感情,而這份感情代表著“耶穌是誰?” 在我們生命裡,耶穌是誰呢?耶穌在自己生命裡擔當了什麼角色呢?

記得去年參加朋友的婚宴,一對新人攜手走過15個年頭,新郎十分感激太太在過去,甘願無名無份默默等待了15年,讓他專心在事業上發展。這個美滿的事例讓我明白,心裡已經給了對方一個很重要的位置,那是透過一份深厚的感情,編織出來,才有美滿的關係。而耶穌在我們自己心裡,究竟是什麼角色? 這份感情究竟是什麽關係呢?

我的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在過去幾年的信仰生活裡,祢讓我經歷了很多大小事,祢也默默中讓我感受了祢的臨在,我慢慢經驗了,在祢的愛裡學習去愛。主,祢是我的愛。」

 

聖經讀經:

訓道篇 3:1-11
事事有時節,天下任何事皆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除栽種的亦有時;殺戮有時,治療有時;拆毀有時,建築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哀悼有時,舞蹈有時;拋石有時,堆石有時;擁抱有時,戒避擁抱亦有時;尋找有時,遺失有時;保存有時,捨棄有時;撕裂有時,縫綴有時;緘默有時,言談有時;愛慕有時,憎恨有時;作戰有時,和睦有時。
工作的人,從勞苦中得了什麼利益?我觀察了天主交予人類所應從事的事務,得知:天主所行的一切事宜,都很適時,並賜給人認識時事的經歷,但人仍不能明瞭天主自始至終所做的工作。

聖詠144:1,2,3-4求賜勝利及和平
01. 上主,我的磐石,他應該常受頌讚!
02. 他是我的力量,我的堡壘;他是我的城堡,我的救主,我的盾牌及我的避難所。
03. 上主,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人子算什麼,你竟懷念他?
04. 世人不過像一口氣,他的歲月如影消逝。

聖路加福音 9:18-22
有一天,耶穌獨自祈禱,門徒同他在一起。他問他們說:「眾人說我是誰?」他們回答說:「有人說是洗者若翰;有人卻說是厄里亞;還有人說是古時的一位先知復活了。」他問他們說:「但你們說我是誰呢?」伯多祿回答說:「天主的受傅者。」但耶穌嚴厲囑咐他們,不要把這事告訴人,說:「人子必須受許多苦,被長老、司祭長和經師們棄絕,並且要被殺;但第三天必要復活。」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