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2.09.2016 【太陽下的基督徒】

「人在太陽下辛勤勞作,為人究有何益?」(訓1:3)

訓1:2-11
詠90:3-4,5-6,12-13,14,17
路9:7-9

 


 

默想:
據去年新浪網報道,瑞銀早前向全球71個城市工作和報酬模式進行分析,按每年工時排序的話,香港工時成為全球工作最疲累城市之首。香港上班族工作努力程度是全球之冠,一年工時2,606小時。每星期工時平均過50小時,平均有薪年假只有17日。

今年最新一份「全球快樂報告」公佈,全球其中 156 個國家的快樂指數。香港只排在第 75 位,比排名第 76 的索馬利前一名而已,可見經濟發達並不代表一定會快樂。

我很喜歡今天聖言的反省 「 人在太陽下辛勤勞作,為人究有何益?」內容要我們反思的,不是放棄世俗的事務和對生活的追求,而是要我們仔細追索,究竟每天在太陽下辛勤勞碌,和對生活的追求,為我們有什麼益處?這個“益處 ”是指為了什麼而忙碌地生活?背後有什麼得益?生活是實際的,我們離不開衣食住行。耶穌也曾經活在太陽下成長,祂也要吃飯穿衣,試過飢渴。跟隨耶穌的宗徒們也要工作,耶穌在傳道期間也需要生活費。

在默觀主耶穌和門徒的生活時,我感受到他們是為了生命的本質,耶穌以簡樸、謙卑、仁愛生活,在生活中,主耶穌活出了生命本質的益處,是指向永生。為了生命本質的益處而生活;不是為了生活而生活。

我的祈禱:
主耶穌,禰是我為生命而辛勤勞作的動力,有禰愛情的照耀,我就能找到為生命而生活背後的益處。

 

聖經讀經:

訓道篇 1:2-11
虛而又虛,訓道者說:虛而又虛,萬事皆虛。人在太陽下辛勤勞作,為人究有何益?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大地仍然常在。太陽升起,太陽落下,匆匆趕回原處,從新再升。風吹向南,又轉向北,旋轉不息,循環周行。江河流入大海,大海總不滿溢;江河仍向所往之處,川流不息。萬事皆辛勞;無人能盡言:眼看,看不夠;耳聽,聽不飽。往昔所有的,將來會再有;昔日所行的,將來會再行;太陽之下決無新事。若有人指著某事說:「看,這是新事。」豈不知在我們以前早就有過。只是對往者,沒有人去追憶;同樣,對來者,也不會被後輩記念。

聖詠90:3-4,5-6,12-13,14,17人生似朝露
03. 你命世人仍歸塵土,說:歸來,亞當的子孫們!
04. 因為千年在你的跟前,好像是剛過去的昨天,好像夜裏的一更時間。
05. 你消除他們,使他們有如清晨一覺,又使他們有如剛出生的嫩苗青草,
06. 早晨雖然旺盛繁茂,傍晚割去即形枯槁。
12. 求你教導我們詳數年歲,使我們達到內心的智慧。
13. 上主,求你歸來,尚待何時?求你快來憐卹你的僕役!
14. 求你使我們清晨即飽享你的慈愛,讓我們能歡欣鼓舞,天天愉快!
17. 願上主我們的天主給我們廣施仁慈,求你使我們的工作順利成功。

聖路加福音 9:7-9
那時,分封侯黑落德聽到耶穌所做的一切事,猶疑不定,因為有些人說:「若翰從死者中復活了。」但另有些人說:「是厄里亞出現了。」還有些人說:「是一位古先知復活了。」黑落德且說:「若翰我已經斬首了;而這人到底是誰?關於他,我竟聽到了這樣的事!」於是他設法要見見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