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09.2016 【愛的尺度】

「但我們各人所領受的恩寵,卻是按照基督賜恩的尺度。」(弗4:7)

弗4:1-7,11-13
詠19:2-3, 4-5
瑪9:9-13

聖瑪竇宗徒慶日
瑪竇是葛法翁城人,蒙召為宗徒時,身為稅吏。他以阿拉美語編寫福音;相傳他曾在東方傳教,在波斯殉道。

 


 

默想:
有次在餐廳午膳,見到一對坐在鄰枱的母子,那男孩約六歲左右,他的母親不停指責他不專心吃飯,不專心聆聽她說話。接著,那位母親更追究到男孩過去的表現、學習時的表現…….當母親要求他自我反省時,那男孩卻不懂回答。我看見他呆滯又帶些天真地凝視母親,徨恐中有點無所適從,因為只要他一有少許動作,就惹來媽媽生氣。那一刻,我認為這位媽媽太過偏執於孩子的缺點,她沒有好好瞭解「孩子為何沒法專注?」 只是一直按自己的期望和觀點去量度他,務求要改變他跟自己心裡的標準一致,導致她自己無法釋懷,經常認為兒子犯了太多錯。

在信仰裡,我們也會經驗到,天主有時的安排太令人大惑不解,祂的意旨不合符自己心意,自己無法適應。有時當我們內在經驗到這掙紮的境況,會感到灰暗,天主似乎離自己很遠。「但我們各人所領受的恩寵,卻是按照基督賜恩的尺度。」今天在這句聖言中“恩寵 ”和“恩賜 ”給我一份唇齒相依的親密感。基督給我們最大的恩寵是“ 得救之恩”,而基督用怎樣的尺度去“賜恩 ”給我們呢?

回憶那位母親責罵這麽天真,還未懂事的孩子;又回憶這位愛我們聽教聽話的天主時,究竟基督賜恩的尺度,為我們而言是什麼呢?

我的祈禱:
人性的愛,無論是哪一方面的愛,都是容易陷於要求對方滿足自己的標準。主耶穌,當我知道生命能在禰內獲得救贖和被轉化時,我知道這份恩寵,是禰用犧牲去賜予給我。主,我願意領受這份恩寵。亞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4:1-7,11-13
弟兄們:我這在主內為囚犯的懇求你們,行動務要與你們所受的寵召相稱,凡事要謙遜、溫和、忍耐,在愛德中彼此擔待,盡力以和平的聯繫,保持心神的合一,因為只有一個身體和一個聖神,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希望一樣。只有一個主,一個信德,一個洗禮;只有一個天主和眾人之父,他超越眾人,貫通眾人,且在眾人之內。但我們各人所領受的恩寵,卻是按照基督賜恩的尺度。就是他賜與這些人作宗徒,那些人作先知,有的作傳福音者,有的作司牧和教師,為服務聖徒,使之各盡其職;為建樹基督的身體,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對於天主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認識,成為成年人,達到基督圓滿年齡的程度。

聖詠19:2-3, 4-5讚主頌
02. 高天陳述天主的光榮,穹蒼宣揚他的工程;
03. 日與日侃侃而談,夜與夜知識相傳。
04. 不是語,也不是言,是聽不到的語言;
05. 它們的聲音傳遍普世,它們的言語達於地極。

聖瑪竇福音 9:9-13
那時候,耶穌從葛法翁前行,看見一個人在稅關那裏坐著,名叫瑪竇,對他說:「跟隨我!」他就起來跟隨了耶穌。當耶穌在屋裏坐席時,有許多稅吏和罪人也來同耶穌和他的門徒一起坐席。法利塞人看見,就對他的門徒說:「你們的老師為什麼同稅吏和罪人一起進食呢?」耶穌聽見了,就說:「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你們去研究一下:『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是什麼意思;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來召罪人。」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