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09.2016 【幫助教會經費】

耶穌走遍各城各村講道,宣傳天主國的喜訊,同他在一起的有那十二門徒,還有別的許多婦女,她們都用自己的財產資助他們。(路8: 1, 3)

格前15:12-20
詠17:1,6-7,8,15
路8:1-3

聖高爾乃略及聖西彼廉(紀念)
聖高爾乃略於公元二五一年任羅馬教會主教,竭力攻斥諾威森異端,並由聖西彼廉協助,加強教宗的領導權威。後被皇帝加祿放逐,於二五三年死於古城。他的遺體被移葬於羅馬加利斯都墓中。

聖西彼廉於公元二一○年左右,在迦太基的外教家庭出生。他曾任律師;回頭歸正後,晉陞鐸品,在二四八年任該城主教。他在教會多災多難之秋,曾以事工和著作捍衛信仰,為主作證,振興教會紀律,成為當時非洲教會的領袖。在華肋良皇帝迫害教會時,他先被判充軍,於二五八年九月十四日殉道。

 


 

默想:
今天福音最吸引我的一句就是:婦女們都用自己的財產資助耶穌和宗徒。細想之下,這確實為耶穌和宗徒是很重要的。耶穌走遍各處傳教,跟隨祂的宗徒都拋下家庭,協助祂拓展天國。如果沒有這些婦女的資助,他們的生活所需如何得到解決?

數月前曾聽到一位神長感慨的說話:今天的教友似乎都忘記(或不知道)教會四規中的至少一規:幫助教會經費。神職人員的職務是牧養教民,照顧人靈,他們的經濟支持自當是來自教會。今天的社會百物昂貴,基本生活消費高昂;但主日教友的奉獻,平均每人(甚或一個家庭)就只是二十元。試想如何能足夠支持教會內的龐大開支,當中包括:聖堂日常開支、維修保養、堂區神職人員生活費、教區行政費?更遑論分擔梵蒂岡管理層的開支了!耶穌說過:「工人自當有他的工資」(路10:7)。

記得多年前常聽別人說天主教會很富有,可能因為他們認為教會有很多產業之故;但聖堂可以賣掉嗎?梵蒂岡的歷史遺物該賣掉嗎?之前由於工作原故,經常會處理資助房屋的申請。有一點令我錯愕的:原來不同的基督教會都有着很多的受薪傳道員!由於他們教會普遍奉行十一奉獻,所以能有足夠的資源去發展傳教事業。俗語有說:錢不是萬能,但缺錢是萬萬不能,傳教事業亦然。

反省:
因牽涉金錢,神父們都不方便在彌撒中面命教友要多奉獻,但我們有反省我們如何履行了耶穌的囑咐嗎?我們還記得須遵守教會四規之一的:幫助教會經費嗎?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15:12-20
弟兄們:我們既然傳報了基督已由死者中復活,怎麼你們中還有人說:死人復活是沒有的事呢?假如死人復活是沒有的事,基督也就沒有復活;假如基督沒有復活,那麼,我們的宣講便是空的,你們的信仰也是空的。此外,如果死人真不復活,我們還被視為天主的假證人,因為我們相反天主作證,說天主使基督復活了,其實並沒有使他復活,因為如果死人不復活,基督也就沒有復活;如果基督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仰便是假的,你們還是在罪惡中。那麼,那些在基督內死了的人,就喪亡了。如果我們只在今生寄望於基督,我們就是眾人中最可憐的了。
但是,基督從死者中實在復活了,做了死者的初果。

聖詠17:1,6-7,8,15無辜者的懇禱
01. 上主,請靜聽我的申訴,俯聽我的呼號,請傾聽我口中絕無虛偽的祈禱。
06. 天主,我向你呼號,請你回答我,求你側耳聽我,俯聽我的祈禱。
07. 請你彰顯你奇妙的慈愛,將投奔到你右邊的人,從敵人的危害中救出來。
08. 在你雙翼的庇護下讓我藏身,
15. 願我因我的正義能享見你的慈顏,願我醒來得盡情欣賞你的慈面。

聖路加福音 8:1-3
那時候,耶穌走遍各城各村講道,宣傳天主國的喜訊,同他在一起的有那十二門徒,還有幾個曾附過惡魔或患病而得治好的婦女。有號稱瑪達肋納的瑪利亞,從她身上趕出了七個魔鬼;還有約安納,即黑落德的管家雇撒的妻子,又有蘇撒納;還有別的許多婦女,她們都用自己的財產資助他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