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9.09.2016 【以基督為師】

「瞎子豈能給瞎子領路?不是兩人都跌在坑裡嗎?」(路6:39)

格前9:16-19
詠84:3,4,5-6,12
路6:39-42

 


 

默想:
與耶穌的智慧相比,世人看事物總是錯漏百出,失焦誤判,與瞎子無異,實需要依賴耶穌認出人世間的真相和正路。但我們這些盲人之中,卻又可粗分成兩類,其一是自知盲人瞎者,願意跟隨「智者」的領導;另一是自視智者,自信真理在我,好為人師。結果呢?耶穌預警兩類人都會走入歪路歧途,其險況正如中國人所說:「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

那麼?我們可以如何趨吉避凶?耶穌提出一個告誡,針對身為領袖的人:應知道很多人正跟隨自己,所以責任重大,千萬別自以為是,驕妄自大。如果是在教會內當領袖,帶領其他信友走信仰之路,我們應以耶穌為師,以聖言為念,因為耶穌才是道路和真理,才可以帶給人生命。人世間的智慧不一定是真知,世上有學問的人不一定是真正的智者,可能祇是「愚公移山」寓言中的「智叟」而已。

結論是:以基督為師,才有真智慧。

祈禱:
主,求祢幫助我認識和跟隨耶穌的教導。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9:16-19,22-27
弟兄們:我傳福音,原沒有什麼可誇耀的,因為這是我不得已的事;我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假使我自願作這事,便有報酬;若不自願,可是責任已委託給我。這樣看來,我的報酬是什麼呢?就是傳佈福音時白白地去傳,不享用我在傳福音上所有的權利。我原是自由的,不屬於任何人;但我卻使自己成了眾人的奴僕,為贏得更多的人。對一切人,我就成為一切,為的是總要救些人。我所行的一切,都是為了福音,為能與人共沾福音的恩許。
你們豈不知道在運動場上賽跑的,固然都跑,但只有一個得獎賞嗎?你們也應該這樣跑,好能得到獎賞。凡此武競賽的,在一切事上都有節制;他們只是為得到可朽壞的花冠,而我們卻是為得到不朽壞的花冠。所以我總是這樣跑,不是如同無定向的;我這樣打拳,不是如同打空氣的;我痛擊我身,使它為奴,免得我給別人報捷,自己反而落選。

聖詠84:3,4,5-6,12朝拜聖殿歌
03. 我的靈魂對上主的宮庭渴慕及緬懷。我的心靈以及我的肉身,向生活的天主踴躍歡欣。
04. 萬軍的上主,我的君王,我的天主,麻雀靠近你的祭壇找到了住所,燕子也找到了安置幼雛的窩巢。
05. 上主,居住在你的殿宇,常讚美你的,真是有福!
06. 那以你作為自己的助佑,居心朝聖的人,真是有福!
12. 因為上主天主是太陽,是護盾。上主常廣施恩寵和光榮;他對行為正直純潔的人,從來不會拒絕賜予幸福。

聖路加福音 6:39-42
那時,耶穌向門徒講比喻說:「瞎子豈能給瞎子領路?不是兩人都要跌在坑裏嗎?沒有徒弟勝過師傅的:凡受過完備教育的,僅相似自己的師傅而已。怎麼,你看見你兄弟眼中的木屑,而你眼中的木樑,倒不理會呢?你怎能對你的兄弟說:兄弟,讓我取出你眼中的木屑吧!而你竟看不見自己眼中的大樑呢?假善人啊!先取出你眼中的大樑,然後才看得清楚,以便取出你兄弟眼中的木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