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7.09.2016 【求真福】

你們的賞報在天上是豐厚的 (路6:23)

格前7:25-31
詠45:11-12,14-15,16-17
路6:20-26

 


 

默想:
今天耶穌對門徒推介的價值觀,對絕大部份香港人來說,簡直是「開玩笑」;貧窮、饑餓、哭泣、受人惱恨和棄絕、遭人辱罵和詛咒,那可能是「有福」?香港人日夜營營役役追求的,正是這些處境的反面,即富貴飽飫、名成利就和受人奉承。一句話,最好是生活無憂,享盡世間榮華富貴。

不過,且慢,不要誤會耶穌的意思,我們需要小心理解耶穌的觀點。耶穌沒有要求我們嚮往或追求「貧窮、饑餓、哭泣、受人惱恨和棄絕、遭人辱罵和詛咒」這些境況作為人生目的。道理很明顯,如果貧窮和饑餓是好事,我們教會便無須去救濟窮人和不幸者,反應該讓他們繼續生活在這種「有福」的狀況了。

耶穌的意思是:如果「為了人子的原故」,即為了高尚的理想,為了愛別人,為了承行天主的旨意,需要經歷這些苦況,我們不應像「香港人」般避之則吉,反以堅忍的態度去勇敢接受,視作有機會贏取天國功勞的福份。這才是對耶穌教導的正讀。

當然,弄清楚耶穌教導的真義,還祇是對基督徒的最低要求。更重要的卻是將其生活實踐出來,這才是我們一生的功課。將目光放在天國的事上,不要怕因而所需要付出的代價,包括放棄「香港人」所追逐的世間福樂,因為我們的「賞報在天上是豐厚的」,是真福。

祈禱:
主,求祢幫助我知行合一地求真福。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7:25-31
弟兄們:論到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只就我蒙主的仁慈,作為一個忠信的人,說出我的意見:為了現時的急難,依我看來,為人這樣倒好。你有妻子的束縛嗎?不要尋求解脫。你沒有妻子的束縛嗎?不要尋求妻室。但是你若娶妻,你並沒有犯罪;童女若出嫁,也沒有犯罪;不過這等人要遭受肉身上的痛苦,我卻願意你們免受這些痛苦。弟兄們,我對你們說:時限是短促的,今後有妻子的,要像沒有一樣;哭泣的,要像不哭泣的;歡樂的,要像不歡樂的;購買的,要像一無所得的;享用這世界的,要像不享用的,因為這世界的局面正在逝去。

聖詠45:11-12,14-15,16-17默西亞君王祝婚歌
11. 女兒!請聽,請看,也請側耳細聽:忘卻你的民族、和你父的家庭!
12. 因為君王戀慕你的美豔雅麗,他是你主,你應向他伏首至地!
14. 公主穿戴齊備,姍姍來迎,她的衣服全是金絲繡成。
15. 她身穿繡衣華服,被引到君王面前,成群的童女陪伴著她,也到你身邊。
16. 她們在歡樂歌舞聲中,一齊進入了王宮。
17. 你的子孫要承繼你的先祖;立他們為王,統治普天率土。

聖路加福音 6:20-26
那時,耶穌舉目望著自己的門徒說:「你們貧窮的是有福的,因為天主的國是你們的。你們現今饑餓的是有福的,因為你們將得飽飫。你們現今哭泣的是有福的,因為你們將要歡笑。幾時為了人子的緣故,人惱恨你們,並棄絕你們,並且以你們的名字為可惡的,而加以辱罵詛咒,你們才是有福的。在那一天,你們歡喜踴躍吧!看,你們的賞報在天上是豐厚的,因為他們的祖先也同樣對待了先知。但是,你們富有的是有禍的,因為你們已經獲得了安慰。你們現今飽飫的是有禍的,因為你們將要饑餓。你們現今歡笑的是有禍的,因為你們將要哀慟哭泣。幾時眾人都誇讚你們,你們是有禍的,因為他們的祖先也同樣對待了假先知。」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