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2.09.2016 【不要用帶有比較的批評】

他們又對祂說:「若翰的門徒屢次禁食,行祈禱,法利塞人的門徒也是這樣;而你的門徒卻又吃又喝。」 (路5:33)

格前4:1-5
詠37:3-4,5-6,27-28,39-40
路5:33-39

 


 

默想
今天的福音仍延續耶穌面對法利塞人和經師的監視,對於耶穌與眾不同的做法和言論,他們感到憤憤不平(路5:30)。他們常常運用很多形式來挑戰耶穌:有時他們引經據典;有時他們以猶太法律作為攻擊武器;有時他們要令耶穌答「是」不可、答「非」也不可。

此刻,他們對耶穌說:「若翰的門徒屢次禁食,行祈禱,法利塞人的門徒也是這樣;而你的門徒卻又吃又喝。」這樣比較式的批評,是一種激障法,會令人要檢討自己,為何會比別人差。在教會的團體裏,我也曾經聽過類似的批評模式,他們說現時的幹事這樣不是、那樣不是。他們仍懷緬從前年輕時代的堂區,往往便拿出來比較,並說今非昔比。其實,時代在變,環境在變,人的生活也在變,如要改善堂區的話,便需要教友們共同努力合作,建立共融的團體,而絕對不是以比較式的說話來批評,這樣,只會令真正服務的兄弟姊妹感到氣餒,令一些教友因不想彼此漫罵而離開。

想起上月的聖像畫班完結時,每人拿着自己已完成的聖像畫,大家不期然會看看別人的畫。幸好這種看畫,純粹是欣賞,因為導師曾說:不可以比較,因為每幅畫都是代表畫家與天主的關係。我很喜歡這種態度,就是只欣賞,而絕不比較。

我的祈禱
主耶穌基督,祢讓我看見祢如何接納一切,求祢保守我,帶領我學習接納,當我想批評時,請求祢提醒我。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4:1-5
弟兄們:人當以我們為基督的服務員和天主奧祕的管理人。說到管理人,另外要求於他的,就是要他表現忠信。至於我,或受你們的審斷,或受人間法庭的審斷,為我都是極小的事,就連我自己也不審斷自己,因為我雖然自覺良心無愧,但我決不因此就自斷為義人;那審斷我的只是主。所以,時候未到,你們什麼也不要判斷,只等主來,他要揭發暗中的隱情,且要顯露人心的計謀:那時,各人才可由天主那裏獲得稱譽。

聖詠37:3-4,5-6,27-28,39-40善與惡的運命
03. 你該信賴上主,致力善行,你必安居樂土,享受康寧。
04. 你只管在上主內歡喜,他必滿全你心的意願。
05. 將你的行徑委託於上主,寄望於他,他必使之成就。
06. 他必使你的義德如光出現,他必使你的仁義如日中天。
27. 你若避惡行善,你必存留永遠,
28. 因為上主愛慕正義,必不拋棄自己的聖徒,乖戾的歹徒必被消滅,惡人的子孫必被剷除。
39. 義人的救援是來自上主,他是他們困厄時的護守,
40. 上主必扶持助佑,解救他們脫離惡人,上主必予以挽救,因他們曾向他投奔。

聖路加福音 5:33-39
那時候,法利塞人和經師對耶穌說:「若翰的門徒屢次禁食,行祈禱;法利塞人的門徒也是這樣;而你的門徒卻又吃又喝!」耶穌回答說:「伴郎與新郎在一起的時候,你們豈能叫他們禁食?但日子將要來到,當新郎從他們手中被劫去時,在那些日子,他們就要禁食了。」他又對他們講比喻說:「沒有人從新衣服上撕下一塊作補釘,補在舊衣上的;不然,新的撕破了,而且從新衣上撕下的補釘,與舊的也不相稱。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入舊皮囊的;不然,新酒要漲破皮囊。酒要流出來,皮囊也破了,所以新酒應裝入新皮囊。也沒有人喝著陳酒,願意喝新酒的,因為他說:還是陳酒好。」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