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1.08.2016【靈修退省的重要】

「天一亮,耶穌就出去到了荒野地方。」(路4:42)

格前3:1-9
詠33:12-13,14-15,20-21
路4:38-44

 


 

反思:
福音中時常述說耶穌獨自退到荒野去,尤其是當祂治愈病人、復活死人或施行奇蹟之後。群眾都聚集在祂的身旁,很多時耶穌就從他們的身後溜走了。原因有很多,最主要是祂不大願意引起當地人太大的注意力,雖然祂那時是在加里肋亞一帶宣講天國的福音,但是祂的「時辰」還未來臨。其次,是祂為貧苦大眾所作的一切,和當時的當權派和法利塞人等有利益衝突,他們都想千方百計找祂的錯處,加以入罪。最後,祂需要時間與天父獨處,在祈禱和默觀中尋找天父在祂身上的旨意。

用今天的語言理解「退到荒野」就是退省或避靜。現代人的生活實在太忙碌了,工作及家庭的職務迫得我們透不過氣,難有時間每天好好地和天主獨處談心。長此下去對個人的神益没有好處,更會防礙靈性生命的發展。

筆者剛參加完一個五天的聖像畫的靈修工作坊,是由一位英國本篤會修女來港教授。通過學習繪畫聖像畫,在祈禱與默觀中與主相遇。聖像畫就如聖經,是一種幫助學員與主溝通的工具。加上每天早上的彌撒和晚上的朝拜聖體,使人完全投入於宗教的氛圍中,與主的關係增進不少。同時透過所繪畫的聖像,反思各自的信仰歷程,可以回顧和前瞻與主的關係,身心靈都感覺喚然一新。

祈禱:
阿爸,父啊,感謝祢給我決心參加這次工作坊,使我能從繁忙中停下來,思索自己信仰的路向,更能從別人的分享中,體會祢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的作為,在信仰路上能互勉互勵。感謝主,讚美主,亞肋路亞!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3:1-9
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還不能把你們當作屬神的人,只能當作屬血肉的人,當作在基督內的嬰孩。我給你們喝的是奶,並非飯食,因為那時你們還不能吃,就是如今你們還是不能,因為你們還是屬血肉的人。你們中既有嫉妒和紛爭,你們豈不還是屬血肉的人,按照俗人的樣子行事嗎?這人說:「我屬保祿」,那人說:「我屬阿頗羅」,這樣,你們豈不成了俗人嗎?
其實,阿頗羅算什麼?保祿算什麼?不過只是僕役,使你們獲得信仰,每人照主所指派的而工作:我栽種,阿頗羅澆灌,然而使之生長的,卻是天主。可見,栽種的不算什麼,澆灌的也不算什麼,只在那使之生長的天主。所以栽種的和澆灌的原是一事,不過各人將要按自己的勞苦領受自己的賞報。我們原是天主的助手,你們是天主的莊田,是天主的建築物。

聖詠33:12-13,14-15,20-21讚頌大能的天主
12. 尊上主為自己天主的民族,真是有福!上主選為自己產業的百姓,真是有福!
13. 上主由高天垂顧,注視亞當的子孫。
14. 他由自己的居處,視察大地的人民;
15. 他既創造了眾人的心靈,當然知曉人的一切言行。
20. 我們的靈魂仰望上主,他是我們的保障和扶助;
21. 我們的心靈要因他而喜樂歡暢,在他的聖名內寄託我們的希望。

聖路加福音 4:38-44
那時候,耶穌從會堂裏出來,進了西滿的家。西滿的岳母正發高熱,他們為他祈求耶穌。耶穌就走到他身邊,叱退熱症,熱症就離開了她;她立刻起來服侍他們。日落後,眾人把所有患各種病症的,都領到他跟前,他就把手覆在每一個人身上,治好了他們。又有些從許多人身上出來的魔鬼吶喊說:「你是天主子!」他便叱責他們,不許他們說話,因為他們知道他是默西亞。天一亮,耶穌就出去到了荒野地方;群眾就尋找他,一直來到他那裏,挽留他不要離開他們,他卻向他們說:「我也必須向別的城傳報天主國的喜訊,因為我被派遣,正是為了這事。」他就常在猶太的各會堂中宣講。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