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3.08.2016 【學習小孩的純真純美】

「你們讓小孩子來罷!不要阻止他們到我跟前來,因為天國正是屬於這樣的人。」(瑪19:14)

則18:1-10, 13, 30-32
詠51:12-13,14-15, 18-19
瑪19:13-15

 

 

默想:
在成人的世界裏,因著一已的私利和處處力求出人頭地的心理因素,很容易對自己的競爭者、同業者或同事產生嫉妒、排擠、中傷等等的人性黑暗一面的心理或行為,忘記了主對我們的諄諄教導:「愛我們的近人,為得罪我們的人祈禱。」

相反,小孩子們本性純良、天真、簡單,不會說假話、中傷人,沒有害人之心,只有人性善良的一面,正是主耶穌要求我們去努力實踐的生活。

「你們若不變成如同小孩一樣,你們決不能進入天國。」(瑪18:3)讓我們努力學習小孩子的純良純真品性,「因為天國正是屬於這樣的人。」(瑪19:14)

我的祈禱:
主耶穌,當門徒們問祢在天國中誰最大,祢就將一個小孩放在他們中間對他們說「你們若不變成如同小孩一樣,你們決不能進入天國。所以,誰若自謙自卑如同這一個小孩,這人就是天國中最大的。」(瑪18:3-4)主耶穌,求祢也幫助我們學習小孩的自謙自卑,以贏取天國的福樂。亞孟。

 

聖經讀經:

厄則克耳先知書 18:1-10,13,30-32
上主的話傳給我說:「在以色列地區內,你們有這樣流行的俗話說:「祖先吃了酸葡萄,而子孫的牙酸倒。」這話有什麼意思?我指著我的生命起誓:在以色列決不能再容許這俗話流行。所有的生命都屬於我,祖先的生命與子孫的生命全屬於我;誰犯罪,誰就喪亡。一個人若正義,必行公道正義的事。他不上山吃祭物,不舉目瞻仰以色列家族的偶像,不污辱近人的妻子,不接近經期中的婦女,不欺壓任何人,清還債戶的抵押,不搶劫,施給飢餓者食物,給赤身者衣穿,不放重利,不取息金,使自己的手遠避邪惡,在人與人之間執行公正的審斷,遵行我的法度,謹守我的誡命,行事忠信:這樣的人才是正義的,必得生存——我主的斷語——倘若這人生了一個兒子,性暴好殺,只放重利,取利息,這樣的人決不能生存,因為他行了這些醜事,必要喪亡,他的血債必由他自己來負。
「以色列家族!我要照各人的行為裁判你們,你們應回心轉意,離開你們的一切罪惡,避免它們再做你們犯罪的絆腳石。由你們身上拋棄一切得罪我的惡行吧!你們應改造一個新心,一種新的精神!以色列家族,為何你們偏要喪亡?因為我不喜歡任何人喪亡,你們回心轉意吧!你們必得生存!」

聖詠5l:l2-13,14-15,18-19認罪懺悔
12. 天主,求你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求你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
13. 求你不要從你的面前把我拋棄,不要從我身上將你的聖神收回。
14. 求你使我重獲你救恩的喜樂,求你以慷慨的精神來扶持我。
15. 我要給惡人教導你的道路,罪人們都要回頭,向你奔赴。
18. 因為你既然不喜悅祭獻,我獻全燔祭,你也不喜歡。
19. 天主,我的祭獻就是這痛悔的精神,天主,你不輕看痛悔和謙卑的赤心。

聖瑪竇福音 19:13-15
那時,有人給耶穌領來一些小孩子,要他給他們覆手祈禱,門徒卻斥責他們。耶穌說:「你們讓小孩子來吧!不要阻止他們到我跟前來,因為天國正是屬於這樣的人。」耶穌給他們覆了手,就從那裏走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