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2.08.2016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為此,凡天主所結合的,人不可拆散。(瑪19:6)

則16:1-15, 60, 63
依12:2-3,4,5-6
瑪19:3-12

 

 

默想:
我已結婚接近四十年。在這四十年中,夫婦之間除了甜蜜的婚姻生活外,也有不少的磨擦和紛爭。舉凡在養育和教育女兒上,家庭經濟上的安排,雙方姻親上的交往和待人接物上,因著性格和觀點的不同,很多時都會產生意見不合的地方。輕則互不理睬一段時間,重則拗至面紅耳熱,指罵收場。

幸而我和太太都是天主教徒,在上主面前已宣發婚姻盟誓「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我都永遠愛慕你,終生不渝。」所以有時若爭吵得比較激烈,甚至興起離異的念頭時,一想到彼此已在上主前訂立了婚姻盟誓時,這些離異的念頭就會很快消失,不會給魔鬼有機可乘,離異收場。真的是要感謝主。

若常能記得「凡天主所結合的,人不可拆散」這句說話,很多教徒的婚姻離異,相信大部份都可以避免,願共勉。

我的祈禱:
主耶穌,因著祢聖言的教導,和只要努力將之付諸實行,很多的離婚個案其實可以避免的。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在生活上懂得彼此包容,彼此諒解,以維繫婚姻的完美,亞孟。

 

聖經讀經:

厄則克耳先知書 16:1-15,60,63
上主的話傳給我說:「人子,你要去使耶路撒冷知道她的一切醜惡!你要宣講說:我主上主這樣對耶路撒冷說:你的起源和來歷是出自客納罕地,你的父親是阿摩黎人,你的母親是赫特人。當你出生時,在你誕生的那一天,沒有人割斷你的臍帶,用水洗淨你,用鹽擦你,用襁褓裹你;沒有一個人憐視你,為你做一件上述的事,對你表同情。反之,在你誕生之日,因為你惹人討厭,就把你拋棄在田野間。我從你身旁經過時,見你輾轉在血污中,就向你說:你在血中生活吧!生長有如田野間的花草。你遂漸漸發育長大,到了青春年華,你的乳房碩壯,頭髮蔓長,但還是赤身裸體。我又經過你身旁時,看見了你,見你的時期即懷春期到了,我就向你展開了我衣襟,遮蓋了你的裸體,也向你發了誓,立了約,這是我主上主說的:你遂成了我的。我用水洗淨了你,滌除了你身上的血污;又用香膏傅抹了你,給你穿上錦繡的衣服,穿上海狗皮鞋,蒙上細麻頭巾,披上綢緞;以後又用珠寶裝飾你,給你腕上帶上鐲子,頸上掛上項鏈,鼻子上套上環子,耳朵掛上金環,頭上戴上花冠。金銀作你的點綴,細麻、綢緞和錦繡作你的衣服;細麵、蜂蜜和油作你的飲食。你實在美麗絕倫,堪登後位。因你的美麗,你的名聲傳遍了萬國;因我用我的飾物點綴了你,你才如此美麗無瑕——這是我主上主說的。
「然而你仗恃你的美麗,憑著你的名聲去行淫,與任何過客縱情淫亂。然而我還紀念同你在你青年的時日所立的盟約,並且還要同你結一個永久的盟約,為的是當我寬恕你所行的一切時,你一想起自己的作為就慚愧,面對這恥辱再不敢開口——這是我主上主說的。」

依撒意亞先知書12:2-3,4,5-6感恩歌
02. 看啊!天主是我的救援,我依靠他,決不畏懼,因為上主是我的力量,是我的歌頌,他確是我的救援。
03. 你們要愉快地從救援的泉源裏汲水。
04. 你們應稱頌上主,呼號他的名!將他的作為宣告給萬民,稱述他的名是崇高的。
05. 請歌頌上主,因為他行了顯赫的事,這事應該遍傳天下。
06. 熙雍的居民,你們應歡呼高唱,因為以色列的聖者在你們中間是偉大的。

聖瑪竇福音 19:3-12
那時候,有些法利塞人來到耶穌跟前,試探他說:「許不許人為了任何緣故,休自己的妻子呢?」他回答說:「你們沒有念過,那創造者自起初就造了他們——男和女;且說:『為此,人要離開父親和母親,依附自己的妻子,兩人成為一體』的話嗎?這樣,他們不是兩個,而是一體了。為此,凡天主所結合的,人不可拆散。」他們對他說:「那麼,為什麼梅瑟還吩咐人下休書休妻呢?」耶穌對他們說:「梅瑟為了你們的心硬,才准許你們休妻;但起初並不是這樣。如今我對你們說:無論誰休妻,除非因為姘居,而另娶一個,他就是犯奸淫;凡娶被休的,也是犯奸淫。」門徒對他說:「人同妻子的關係,如果是這樣,倒不如不娶的好。」耶穌對他們說:「這話不是人人所能領悟的,只有那些得了恩賜的人,才能領悟。因為有些閹人,從母胎生來就是這樣;有些閹人,是被人閹的;有些閹人,卻是為了天國,而自閹的。能領悟的,就領悟吧!」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