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9.08.2016 【讓我們尋回那或許已遺忘了的赤子之心!】

你們若不悔改而變成如同小孩一樣,你們决不能進天國。(瑪18:3)

則2:8-3:4
詠119:14,24,72,103,111,131
瑪18:1-5,10,12-14

 

 

默想:
門徒問耶穌:在天國裏究竟誰是最大的。相信他們都各自盤算著耶穌會怎樣回答。他們一心相信耶穌要振興以色列王國,他們拋下工作、家庭,跟隨耶穌,自然是想在王國中有一官半職,擁有權力,當然更希望越高越好。出乎他們意料之外,耶穌卻訓誡他們要變成如小孩般,不然連天國都進不到!要謙卑如小孩,那在天國裏才是最大的。這讓我們看到人心所想與天父旨意有多大的差別!

就讓我們放下自我,追尋天國。主耶穌的提示「如同小孩」有何深意?正因為不懂事,所以,小孩會完全信賴、依靠和聽從父母的照顧。我們就是要學這一份!為我們自命不凡、有學識、富經驗的人來說,這可難啊!

祈禱:
主耶穌,求禰賜下聖神,好讓我們能空虛自己,學習禰的良善心謙,返璞歸真,尋回那或許已遺忘了的初心,那顆天真爛漫的赤子之心,全心交託並信靠天父無微不至的照顧,做祂鍾愛的子女,走通往天國的道路。亞孟!

 

聖經讀經:

厄則克耳先知書 2:8-3:4
我,厄則克耳聽見有聲音向我說:「人子,你要聽我向你講的話,你不要叛逆,像叛逆的家族。你要張口,把我給你的吞下。」我觀望時,看,有一隻手向我伸來,手上有一卷書。他把那卷書在我面前展開,內外都寫著字,寫的是:「哀傷、悲嘆和災禍。」
以後,他向我說:「人子,將給你的吞下去。你吞下這卷書,然後去向以色列子民宣講。」我遂張開口,他便使我吞下那卷書,並向我說:「人子,要吞到肚子裏,要把我給你的這卷書充滿你的五內。」我遂吃了,這卷書在我嘴裏甘甜如蜜。然後他向我說:「人子,起來往以色列家族那裏去,向他們宣講我所說的話。」

聖詠119:14,24,72,103,111,131天主的法律讚
14. 我喜愛你約法的道路,就如喜愛一切的財富。
24. 因為你的誡命是我的喜樂,你的典章是我的謀士。
72. 你口中的法律對我的益處,連千萬的金銀也不能相比。
103. 你的教訓是多麼甘美!在我的口中比蜂蜜更要甘美!
111. 你的誡命永遠是我的家產,因為這是我心中的喜悅。
131. 我張口嗟嘆唏噓,因為我極渴慕你的誡律。

聖瑪竇福音 18:1-5,10,12-14
就在那時刻,門徒來到耶穌跟前說:「在天國裏究竟誰是最大的?」耶穌就叫一個小孩來,使他站在他們中間,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悔改而變成如同小孩一樣,你們決不能進天國。所以,誰若自謙自卑如同這一個小孩,這人就是天國中最大的。無論誰因我的名字,收留一個這樣的小孩,就是收留我。你們小心!不要輕視這些小子中的一個,因為我告訴你們:他們的天使在天上,常見我在天之父的面。」
耶穌又說:「你們以為如何?如果一個人有一百隻羊,其中一隻迷失了路,他豈不把那九十九隻羊留在山上,而去尋找那隻迷失了路的嗎?如果他幸運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比為那九十九隻沒有迷路的,更覺歡喜;同樣,使這些小子中的一個喪亡,決不是你們在天之父的意願。」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